一个通信媒体人眼中的华为:用有价值的产品征服世界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6-16 21:58:57
    • 正文
       

    2019年,美国对华为的打压持续升级——从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到号召科技企业“响应政策”,试图阻止华为5G以及全球化步伐。

    但华为似乎并没有停止向前的脚步。一方面,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全球主流媒体采访,让外界进一步了解华为;同时可以看到,中国区的终端业务也是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华为“最好的状态”!

    6月5日,以“无畏前行 视野全开”为主题的麦芒8发布会在成都 · 量子光盛大举行。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

    面对新的挑战,华为坚持创新,持续不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华为坚信:挑战越大,成就越大!麦芒8,正是新起点。

    麦芒8不仅在外观设计、屏幕、存储、系统软件进行了全面突破,最大优势是“2400万超广角AI三摄”,在AI的加持下,颠覆了消费者对于千元机拍照能力的固有认知,也无疑是会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获得行业前沿的拍照体验。

    就在麦芒8正式发布一周过后的时间里,华为官方又宣布了nova5系列将于6月21日在武汉发布的信息,一时间让这款产品再度成为网友的热议对象。

    众所周知,华为nova系列一经推出就凭借其充满活力热情的外观设计,迅速地俘获了年轻用户群体。根据目前释放的信息可以看出,即将推出的nova5系列产品不但在诠释潮流时尚态度层面更进一步,可以推测在设计与性能上也有所大幅度提升,同时在拍摄性能上也会有质一般的飞跃!

    就在华为手机新品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的同时,早在今年4月11日上海发布的高端旗舰华为P30系列,目前仍在热卖中。

    据悉,在6月1日京东手机开门红战报中,华为手机更是一举夺得成交额同比增长80%、华为手机配件成交额同比增长300%的好成绩,获得高人气认可。

    HUAWEI P30系列堪称是华为手机研发能力的最新代表力作。摄影力实现了跨越式升级,突破性的全新感光元件、图像信号处理器和神经元网络单元精密协作,呈现极其卓越的照片与视频拍摄能力。

    在P30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两项软件层面的“秘密武器”,分别是方舟编译器和EROFS超级文件系统;其中,方舟编译器可以实现“架构级优化和显著提升性能”,可以解决安卓程序“边解释边执行”的问题,以新浪微博极速版为例,使用方舟编译器编译之后,其性能、流畅度能够提升超过60%。

    华为独步科技领域的这些技术,离不开华为强大的科研投入。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每年坚持投入销售收入超过10%用于研发,过去十年,研发投入总金额超过4850亿人民币。根据相关统计,2018年,华为研发人员超过80000人,占据华为总人数45%。在欧盟委员会所公布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当中,仅仅2018年,华为研投资882.8亿元人民币。

    源自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华为手机出货量一直稳居世界全三。根据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华为手机出货量增长50.3% 位列全球第二。而苹果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30.2%,被华为超越,位列第三。

    尽管华为在技术等方面保持领先,华为仍然保持着开放合作的态度。如今,华为正在通过芯端云开放平台协同,实现全场景智慧化革命,为用户带来极致的智慧生活体验的同时,构建华为生态体系,让更多产业链有利可图。

    今年华为提出了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1+8+N”,手机是其中的“1”,四个大屏入口(平板、PC、HD、车机)与四个非大屏入口(AI音箱、耳机、VR、穿戴)是其中的“8”,N则是泛IoT硬件构成的华为HiLink生态。

    华为的全场景生态战略以智能手机作为主入口,平板、PC、穿戴、电视、音箱、车机等作为辅入口,照明、安防、影音、监控等作为泛IoT硬件,构建全连接数字世界,给用户提供无缝极致体验。

    在全场景智慧生活上的布局和落地,不仅可以增加用户粘性,更会让华为具备从数字社会向智慧社会发展和转型的能力,具备引领未来的更大势能。

    与此同时,华为中国服务不断升级。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透露:华为服务专营店数量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1450家,覆盖中国95%以上地区。而在体验店数量上,预计今年华为的市级体验店今年将达到1300家左右,而县级体验店预计达到3000家,覆盖中国超过95%的县。另外,还在不断通过“华为学堂”的模式,不断拉近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

    记者点评

    任正非说 “外部的压力会使堡垒内部更团结、密度更大、更有战斗力”,“现在我们公司全体振奋,整个战斗力在蒸蒸日上,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到了最危险时候,应该是在最佳状态了。”希望华为能够保持20年来一直恪守的令业界尊敬的华为精神,沉着应战,披荆斩棘,用革命的技术突破重围,用有价值产品征服世界。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