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W超级闪充!实力秀肌肉的蓝绿厂你扛得住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6-20/11:14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0日消息  曾几何时,人们对OPPO、vivo手机印象更多停留在茫茫多的线下门店、高价低配、打工仔用的比较多。尽管有着庞大的线下市场资源,但被称做蓝绿厂的OPPO、vivo还是被后来者赶超,华为、小米、荣耀销量一度领先。

    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内市场早早起步的OV还是有着别人无法比拟的技术沉淀,2018年在别人忙着更新刘海、水滴屏幕时候, vivo、OPPO率先推出升降式镜头模组,很好的解决了前置镜头安放问题,让机身屏占比再进一步,手机视觉观感更出色。尽管当时技术被很多人排斥,但在今年谁也没逃过真香原则。

    2019年初,vivo推出了概念机APEX 2,就连USB插孔、手机卡槽都被一并取缔,磁吸结构、eSIM卡、屏下发声等黑科技让人过足眼瘾。而OPPO则实力推出十倍无损光学变焦技术、还将后置镜头做到不凸起设计,加上升降镜头全面下放,蓝绿厂一改以往印象,科技感十足。

    6bde85dbgy1g47d7aj3i6j20u01qbnpe

    今天,vivo又来秀肌肉了,在微博表示vivo 120W超级闪充正式亮相,13分钟即可充满4000mAh大容量电池,而且这向技术还会和5G一起在即将到来的MWC大会上展出。

    QQ截图20190620104534

    而OPPO也放出了MWC 2019大会的邀请函,主题为不止全面,加上前不久OPPO沈义人放出的屏下摄像头视频演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MWC 2019大会上OPPO会正式跟用户展示屏下摄像头方案。而此前Reno 5G版早已在瑞典发布,加上工信部发放的牌照和沈义人拿到的5G卡,这次大会5G作为重点显然OPPO也会秀秀肌肉。

    我们知道,目前主流旗舰手机上大多基本都是用超级快充技术,当然因为各家技术原因功率也不一样,华为Mate 20 Pro、nova 5等机型采用40W超级快充,OPPO Find X将Super VOOC将功率提到50W,小米前段时间在实验室做到了100W快充,而今vivo直接将快充功率提到了120W,有点东西的。

    手机充电功率问题不是不可以无限制提升,是要考虑到手机安全问题,就华为Mate X来说55W超级快充也是需要经过n多测试的,确保用户使用过程中不会发生爆炸之类的危机,就目前来说游戏本的充电功率也就在100W多。

    抛开以往观念来看,vivo、OPPO作为师出同门的兄弟,在今年还是给大家秀了不少肌肉的,科技感满满。当OPPO、vivo抛开身段开始玩性价比、秀黑科技实力,加上强大的线下营销能力,用户、友商还顶得住吗?去年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格局在今年会有多大变动,我们还要看各家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