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像传感器三星GM2发布 支持4800万像素尺寸0.8μm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8-20/15:39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0日消息  今年初,华为nova 4、荣耀V20率先用IMX586传感器拉开智能手机行业4800万像素序幕,随后小米也趁势推出了一款4800万像素的Redmi Note 7,但不同的是传感器型号为三星GM1。尽管因为三星GM1和索尼IMX 586之间有不小争议,但同样支持4800万像素的三星GM1仍给好多人留下不小印象。

    QQ截图20190820145956

    如今,三星GM1之后,又有一款4800万像素传感器三星GM2与用户见面。近日,三星ISOCELL宣布三星推出单颗像素尺寸仅有0.8μm的ISOCELL GM2移动图像传感器。同样支持四像素合成技术,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双转换增益技术。但与三星GM 1不同的是传感器尺寸从1.6μm缩减为0.8μm。

    根据官方介绍,三星GM2传感器可以通过四像素合成大像素技术来改善暗光环境下的感光性,还能借助WDR功能进行多次曝光,以更好保障照片细节部分。还支持先进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即使在暗光环境下也可以识别快速移动物体的距离。传感器尺寸缩小同时依旧可以提供高分辨率高质量照片,还能为终端产品提供包括光学变焦、暗黑光线下等焦效果深度感测的照片效果。也就是说提供同样高质量拍摄效果同时,大幅缩减传感器自身尺寸,让厂商有更多空间来适配机型内部结构。

    此外,前不久三星推出自家GW 1和HMX传感器,分别支持6400万像素和一亿八百万像素拍照效果,再一次改进智能手机拍照的显示效果,并将在红米、小米机型上进行搭载。我们知道在今年智能手机拍照迎来一次又一次革新,十倍光学无损变焦、50倍数码变焦,超广角人像夜景等等,作为智能手机拍照的重要载体,传感器镜头的更新对用户厂商来说都是好事,不断优化推新意味着有了更多选择,更好的控制机身内部结构以及成本管理。三星GM 2作为三星GM 1的变体,具体的拍照效果如何还要看在真机上的表现,至于在什么时间由什么手机首发面向用户还需要时间验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