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LG签订新的专利授权协议 覆盖3G、4G、5G多模终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8-22/16:17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2日消息  在智能手机行业,以手机芯片、技术专利著称的高通公司是大家绕不开的坎。小米、OPPO、vivo、三星、魅族厂商因为高通骁龙处理器和种种专利问题,不得不向其缴纳巨额的专利授权费,即使iOS系统的苹果与高通纠缠几年后也不得不选择与之和解。

    近日,高通宣布与韩国LG电子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新的付费全球专利许可协议,协议内容包括高通公司授予LG公司电子研发、制造、销售3G、4G、5G单模与多模终端整机设备的专利许可。高通公司高管表示与LG电子的专利协议加强双方合作关系将支持推动后者在全球推出具有吸引力的产品。

    我们知道,今年4月份迫于5G形式压力和专利纠纷下的苹果,不得不选择与高通公司和解,缴纳近60亿美元巨额专利费以换取6年时间的专利使用许可。加上华为缴纳的5亿元专利授权费,让高通公司成为业内各大手机终端厂商绕不过的门槛。

    因为技术专利的原因,高通公司的芯片和专利授权费双重盈利模式让众多厂商不得不捏着鼻子接受,而5G网络时代华为、诺基亚、中兴公司分别掌握不少专利技术,在全球内分别收获不少商业合同。尤其是华为的NSA/SA双模5G网络制式,领先高通公司骁龙855芯片+X50解调器,尽管NSA依旧可以支持5G网络使用,但国内主要以SA网络发展势头已经很明显。

    就目前市场上发布和即将发布的5G手机来说,除了华为Mate 20X 5G版和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其他5G手机多要依靠骁龙855处理器和X50基带解调器发挥功效。

    LG电子与高通签署的协议,对LG来说是为了争取更多在未来5G手机领域争雄资本。结合自家5G专利技术积累与高通授权技术,更有利于5G手机布局,尽管在此前首款5G手机已经发布与用户见面。

    今年下半年,国内各大5G手机接连发布,对三星、苹果、LG品牌的冲击不会小,形成全新的手机行业格局也未必不可,至于高通公司的双盈利模式能在5G浪潮下坚持多久还要时间考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