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GM版来了,正式版还会远吗?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9-09-12/22:40
  • 文|明美无限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已经于昨日凌晨举行,不知熬夜看完的朋友心情如何?明美无限看完整场发发布会直观感受就是“凑活”,相比发布会上的各种意料之中的硬件新品,iOS 13、iPadOS似乎更吸引用户的注意。

    iOS 13 GM版来了,正式版还会远吗?

    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苹果这场发布会完全没有提及iOS 13。不过真果粉应该早已习以为常,苹果一贯都是把系统和硬件分开发布的。今年自然也不会例外,iOS 13会在美国时间9月19日(国内9月20日)正式推送。要知道,手机什么的都是壳而已,重要的可是里面的货。

    对于心急想要使用新系统却又因为种种原因不使用测试版系统的用户,现在的一个机会就是为手机刷入准正式版(GM版)系统。根据以往的经验,GM版本就是将要推送的正式版,包括版本号等都与正式版会保持一致。在iOS 13当中,用户期待许久的深色模式终于上线,还有性能相较于iOS 12进行提升等等。

    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的果粉们应该都知道,苹果在 8 月 22 日发布了 iOS 13 Beta 8 之后,就没有继续对 iOS 13 进行测试优化,而是推出了 iOS 13.1 的测试版更新。

    iOS 13 GM 版本更新主要是在 iOS 13 Beta 8 的基础上进行的优化和改进。

    相比于已经推出了三个测试版的 iOS 13.1,iOS 13 GM 在稳定性方面似乎要略逊一筹,据已经更新了 iOS 13 GM 版本的 iPhone 用户反馈,系统仍然存在一些 Bug。

    此次苹果推送iOS 13GM版本,也已经有不少用户已经更新了。根据更新用户的反馈可知:会有一些小毛病存在,比如“相册点上方会闪退”、“邮件打开有问题”、“微信零钱提现页面显示不完整”、“微博出现双标,手机到期日期是英文”;另外一部分网友表示,不愧是准正式本,手机信号有所提升,使用起来会比iOS 12流畅很多,电池续航能力也超强。当然,这也仅是代表了一部分人的体验与感受,不知道小伙伴们更新后感觉如何?

    看起来 iOS 13.1 在稳定性方面的表现要比 iOS 13 更好。

    iOS 13 GM版来了,正式版还会远吗?

    不过今年有一个特殊情况,那就是苹果在 iOS 13 正式版发布前,就已经把测试版更新到了 iOS 13.1 Developer beta 3,众所周知,我们是无法通过正常 OTA 从更高的版本(13.1)升级到更低的版本(13.0)的,因此:

    如果你的手机目前是比 iOS 13 Beta 8 更新的版本(包含 iOS 13.1 所有版本):那么你将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升级到 iOS 13 GM 版本,并且即使你删除了描述文件,也有很大可能在 9 月 20 日苹果全球推送 iOS 13 正式版时无法收到升级提醒;

    如果你的手机目前是 iOS 13 Beta 8 或更旧版本:那么你可以通过 iTunes 刷固件的方法升级到 iOS 13 GM 版本,或者删除描述文件,静待 9 月 20 日直接升级到 iOS 13 正式版;

    对于手机目前已是比 iOS 13 Beta 8 更新的版本(包含 iOS 13.1 所有版本)的用户来说,如果想要升级到 iOS 13 正式版应该怎么办吗?目前众说纷纭,网络上提供的许多方法都有很大的风险导致手机中的资料丢失,因此目前明美无限的建议是可以先删除描述文件,然后坐等 9 月 30 日左右苹果释出 iOS 13.1 GM 或正式版更新文件后再升级,更稳妥一点。

    后续有任何更新,明美无限会在评论区同步给大家。

    除了苹果公布的主要更新以外,在 iOS 13 中还有一些小变化会影响到大家。例如新增长按调出二级菜单的功能,这是弥补新 iPhone 3D Touch 被砍掉后的影响;快捷工具栏中,终于可以长按选择蓝牙设备和局域网了(感天动地)。

    当然除了iOS 13,发布会上新推出的iPadOS将于10月1日和大家正式见面,正如苹果介绍的那样,iPadOS虽然与iOS系出同源,但iPad却有了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众多功能强大的APP,专为宽大的多点触控显示屏而设计;多任务处理,因各种直观的手势变得轻而易举;拖放文件,也只需动动手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月公开了最新的 iOS 越狱漏洞之后,苹果终于在今天停用了 iOS 12.4 的验证服务器,这意味着用户无法再从 iOS 12.4.1 降级到 iOS 12.4 。此事源于有人发现苹果竟然意外地忘记了打上最初已在 iOS 12.3 中修复的补丁,不过在事件公开一周后,苹果就在 iOS 12.4.1 软件更新中完成了修补。

    之前苹果推出了iOS 12.4.1正式版,所以此番他们关闭iOS 12.4系统验证通道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且即将到来的iOS 13正式版,苹果也是要为设备升级做准备。

    iOS 13 GM版来了,正式版还会远吗?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尽管大家对于iPhone 11系列的新机吐槽很多,但是也有很多广大的果粉们对于新iPhone保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那么,不知道今天在看明美无限这篇文章的众多果粉们又是如何看待苹果公司刚刚发布的新机新iPhone呢?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OS 13系统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