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30是否采用京东方OLED屏?不必过度解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9-20/08:54
  • [钉科技述评] 华为新一代旗舰手机Mate 30系列即将发布,不少媒体此前报道称该系列机型不采用京东方OLED面板。

    对此,京东方的回应称:Mate 30系列产品目前还未正式发布,我们没有办法替客户发表任何有关产品的信息,以华为口径为准,但是,P30 Pro以及Mate 20系列相关面板都是由京东方提供的,华为是公司特别大的客户,跟华为合作一直很顺利。

    钉科技认为,媒体不必将此事过分夸大,因为即便Mate 30系列不采用京东方的面板,也不意味着京东方与华为合作关系的改变,更不意味着京东方实力的下滑。

    image.png

    作为一家全球性大型ICT公司,华为的供应链必然是全球性的,既包括像京东方这样的本土龙头面板企业,也包括三星、LG、索尼、高通等全球知名跨国企业。供应链的全球化布局,有利于优化成本,也有利于分散风险。

    具体到某一款机型采用哪家公司的产品,相信华为会根据当时的市场、技术、价格等多方面因素做出选择,确保的是商业利益的最大化。很难让华为保证一定要在每一款产品中使用特定供应商的产品,这不符合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

    对于京东方来说,华为是一家可靠且潜力较大的客户,且已经在PC、手机、电视这三大消费电子领域成为华为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双方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必苛求华为的每一款产品一定使用京东方的屏幕,这对于其他供应商来说也未必公平。如京东方所言,华为P30 Pro以及Mate 20系列产品都使用了京东方的OLED屏幕,这本身就已说明京东方与华为之间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此外,华为也并不是京东方唯一的大型客户。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苹果公司也正在测试京东方的OLED屏幕,未来京东方很有可能打进苹果的供应链,成为全球销量巨大的iPhone的屏幕供应商之一。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one Partners数据预测,2020年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品牌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屏的渗透率将提升至21%,京东方可开拓的市场空间还很大。

    实际上,除了手机之外,柔性AMOLED屏幕还会在更多IoT产品领域落地应用。智能手机并不是唯一的应用领域,柔性AMOLED屏幕在智能手表、折叠笔记本、柔性显示机器人、柔性显示智能音箱、可卷曲的电子画卷、车载A柱透明柔性屏等其他更广泛的IoT产品领域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京东方在成都和绵阳投建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都已实现量产,已逐渐破除了产能和良率两大掣肘,有效打破了韩系厂商在这一领域的垄断。未来,京东方可以联合华为等终端企业打造出全新的用户价值和产业价值,持续推动IoT产业向前发展。

    对于京东方的实力,外界更不用有所质疑。全球市场调研机构IHS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等五大应用领域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

    综上来看,对于是否成为某款特定机型的供应商,京东方可以淡然处之,外界也不必过度解读。(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