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官方放出麒麟990跑分:超过骁龙855但不及骁龙855 Plus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9-20/17:09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0日消息 昨日晚间20点,华为在德国带来了首款搭载麒麟990的新机华为Mate30系列。出乎意料的是,就在今日上午,安兔兔官方就已经放出了华为麒麟990处理器的最高跑分图。

    根据安兔兔官方发布的跑分截图来看,此次的跑分源于一款型号为“华为LIO-AL00”的手机。除了麒麟990处理器之外,还配备了2400×1176分辨率屏幕、Android 10系统,内存则是8GB RAM、128GBROM存储组合。从配置来看,应该是昨日晚间在德国慕尼黑刚刚发布的华为新旗舰Mate 30 Pro。

    1

    根据安兔兔公布的跑分成绩,目前安兔兔已统计到的最高成绩为457357,其中CPU成绩151647、GPU成绩159418、MEM成绩87367、UX成绩则是58925。从存储成绩来看,此次参与测试的Mate 30 Pro搭载了UFS 3.0闪存。

    据安兔兔表示,457357分的成绩是截至发稿时后台发现的最高成绩,后台仍然存在大量35万分左右的成绩。安兔兔由此推测华为EMUI 10系统依然默认开启省电模式,而这则会限制CPU/GPU频率,影响性能的发挥。所以安兔兔提醒大家,如果想要跑出更高分的话,还需要开启性能模式才可以。

    9eb1b839ly1g75rfnenhrj20go0yewla_副本

    需要特备说明的是,由于安兔兔V8版本提高了存储部分成绩占据的比重,由此推测高配版的华为Mate30 Pro成绩应该比这个成绩更高一些。不过即便不是高配版,这个成绩仍然明显超过了骁龙855机型,但相比骁龙855 Plus机型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麒麟990 5G是业界首个7nm EUV制程的5G SoC,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EUV光刻工艺,麒麟990 5G晶体管的密度相对上代的麒麟980有很大的提升,这也让麒麟990 5G成为世界上第一款晶体管数量超过100亿的移动终端芯片。

    麒麟990 5G采用了2个大核(Based Cortex-A76 @2.86GHz) 2个中核(Based Cortex-A76 @2.36GHz) 4个小核(Based Cortex-A55 @1.95GHz)的三档能效架构。GPU方面则采用了16核Mali-G76 GPU的配置,相比之前的10核多了足足6个核心。能效比相对竞品提升了近20%,功耗相比前代产品降低了12%。可以说,在性能方面,搭载了麒麟990的Mate30系列是当之无愧的安卓机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