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Max物料成本曝光:不足售价的三分之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9-29/11:28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9日消息 在今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共带来了三款iPhone新机: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虽然iPhone 11系列的定价有所下降,但基础却不低,尤其是iPhone 11 Pro Max,单单成本就占到了售价的27%。

    1

    日前,国外机构TechInsights对iPhone 11 Pro Max进行详细拆解,并分析其整体的BOM物料成本。结果显示,iPhone 11 Pro Max(512GB版)的物料成本为490.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93元,为其国行版售价12699元的27.5%。

    根据信息显示,成本最高的是后置三摄模组,成本为73.5美元(约人民币523元),占总成本的15%;其次是触摸屏,成本为66.5美元(约合人民币473元),在总成本中的占比也达到了13.5%;再者是A13处理器以及存储,成本价分别为:64美元(约合人民币455元)和成本在58美元(约合人民币413元)。

    1671651

    除此之外,还包括射频(成本在30美元,约合214元人民币)、基带处理器(25.5美元,约合人民币182元)等一些成本相对较低的元器件。

    根据最终统计,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的总成本大约在490.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93元,而这款手机的售价是12999元。也就是说,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的物料成本仅占到总成本的27%。

    190929110621803_副本

    很多网友在第一眼看到这个数字时,会觉得苹果手机的利润特别大,安全超乎出了想象,但是你要知道这仅仅只是物料成本,并不包含研发、设计、运营、推广之类的成本,再有就是人员工资、缴税等等一系列费用,这些同样也是很大的一笔支出。

    事实上,苹果手机的暴利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根据2018年数据显示,虽然三星手机的出货量仍然稳居世界第一,但苹果的利润整体仍然大于三星,而三星则位居第二,华为则排在第三。这也不禁让人感叹,苹果手机的暴利绝对不是头徒有虚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