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 谁才是年度最强旗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10-15/13:53
  • 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作为年度最强旗舰的两大实力选手,近期一直十分受关注。在售价方面,此次iPhone 11首次将价格拉到了5000元档位,与华为Mate30系列展开正面硬刚。因此最近很多购机和换机的用户,都在这两款机型中徘徊,那么到底哪款更值得入手?

    首先来看外观,此次的苹果iPhone 11系列采用了新的摄像头排列设计,但却被多数人吐槽是效仿去年华为Mate20系列的矩阵设计;正面就更无创意之说了,保持着自iPhone X以来一成不变的正脸,辨识度较低。

    而此次华为Mate30系列则在传承前代“超跑之眼”设计的基础上,融入徕卡相机经典造型,Halo圆环的设计让整体的效果更加有说服力和观赏性。华为Mate30 Pro更采用了全新的环幕屏,带来88°的超曲面,让边框消失,颜值相当出众。因此,在外观创新上,华为Mate30 Pro无疑是更胜一筹。

    在实际的续航体验中,华为Mate30系列的续航更加让人放心。日常使用中,不论是华为Mate30还是华为Mate30 Pro,两天一冲是没有压力的。但是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续航就有点不够看了,毕竟最高容量仅为3969mAh的电池容量,与华为Mate30和华为Mate30 Pro搭载的分别为4200mAh、4500mAh的大容量电池相比,还是存在明显差距的。

    充电方面,仅有iPhone 11 Pro系列最高支持18W的快充,iPhone 11仍旧是标配5V/1A,想要体验快充速度就要额外花高价购买快充头。而华为Mate30系列全系标配40w超级闪充和27w无线超级闪充,同时华为Mate30 Pro还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带来全场景超级快充体验,轻松实现更持久续航。显然,iPhone 11系列的续航虽然比前代有所提升,但是相较于华为Mate30系列,还是弱了一些。

    拍照方面,此次iPhone 11系列终于破天荒的上了后置三摄,也终于“学会”了超广角和夜景的拍摄方案,但这些恰恰是华为Mate20系列、P30系列等机型首创并引领业界的功能。华为Mate30 Pro此次带来了更加出色的“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的配置,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以及3D深感摄像头。与此同时,在相机权威评测机构DxOMark最新的评分榜中,还以综合评分121分排行第一,再次刷新榜单。

    在实际使用中,华为Mate30 Pro的超广角模式画面整体表现优秀,整体色彩还原也非常真实,并且不会出现畸变问题。而iPhone 11 Pro Max虽然能看到苹果取景范围稍广,但边缘部分的畸变严重。在变焦能力上,华为Mate30 Pro搭载了一颗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30倍数字变焦,全面领先iPhone 11 Pro Max 的2倍光学变焦。

    夜景拍摄方面,华为Mate30系列延续了华为旗舰机型的强大夜拍功能。其搭载了全新加入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拥有1/1.54英寸的超大感光尺寸,同时还有一颗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传感器面积达到1/1.7英寸,由于采用RYYB像素排列方式,能够提高40%的进光量。而iPhone 11 Pro Max相机传感器面积则要小得多,从硬件层面就落后了一大截。

    在实际中拍摄体验中,华为Mate30 Pro的电影四摄,能很好的实现对噪点的控制和高光暗光的平衡,iPhone 11 Pro Max由于传感器面积受限,无论是在画面亮度还是细节清晰度都不如华为Mate30 Pro。

    除了拍照,在视频拍摄上,华为Mate30 Pro支持最高7680帧的超高速摄影,而iPhone 11 Pro Max只能实现240帧的慢动作拍摄。此外,华为Mate30 Pro还有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的能力,拍摄视频画质十分清晰。iPhone 11系列虽然也有延时摄影,但并不能达到4K画质。

    可以说,华为Mate30 Pro在慢动作摄影和延时摄影方面的革命性提升,足以体现领先的影像实力,这些创新摄影体验是iPhone 11系列所不具备的。从影像能力来说,华为Mate30 Pro无论是在超广角还是长焦端的表现都要略胜于iPhone 11 Pro Max,出色的暗拍能力更是完胜iPhone 11 Pro Max。

    通信能力是华为Mate30系列具备的先天优势。目前可以看到已经有网友对iPhone 11信号的吐槽,而华为Mate30系列的信号经过实测,即使是坐高铁的时候依旧能保持畅通,还有着不错的下载速度。

    在其它功能上,iPhone 11系列和前两代一样让人诟病“创新乏力”。而华为Mate30系列此次还带来了革新交互体验,诸如AI隔空操控,侧屏触控,3D人脸识别,多屏协同,全场景智慧体验等,都让用户赞不绝口,这些都是其它旗舰手机上没有的人性化设计,就连iPhone 11系列的用户也只能望而兴叹。两款机型应该如何选择,相信大多数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