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7T缺乏亮点 高通5G芯片难当大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0-15/18:15
  • 睿财经讯(文/萧玮)10月15日,一加手机发布一加7T系列,该手机采用6.55英寸1080P的90Hz屏幕,搭载骁龙855 Plus芯片,前置1600万+后置4800万三摄,配备3800mAh电池支持30W快充。一加7T Pro则采用6.65英寸2K分辨率的90Hz屏幕,2999起售。

    "奥利奥三摄"

    一加7T摄像头采用了"奥利奥"三摄设计,与华为mate30的三摄非常相似,而mate30采用超感光徕卡三摄,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本次一加7T采用后置48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1600万像素广角镜头,与华为mate30有所提高。但与华为mate30 Pro的莱卡四摄差距较大。

    高通5G芯片难当大任

    一加首次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支持5G信号,高通骁龙 855 Plus无疑是挤牙膏的产品,不仅工艺没有改变,主要的核心仅仅是频率的差异。当然,台积电7nm的成熟工艺也抵消了由频率增加引起的发热量和功耗的增加。可以说,骁龙 855 Plus几乎没有增加高通的成本。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被媒体称为"挤牙膏"的产品。

    一加7T推出NSA单模块5G手机

    现在5G信号使用区域非常有限并且都是在测试阶段,现在一加推出5G手机并不担心5G信号的问题,用户绝大部分时间是无法使用到5G信号的,所以并不会体现出SA和NSA的区别。

    但要知道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搭配骁龙 X50 5G 调制解调器,只用在NSA非独立组网情况下使用,而中国推行的至SA独立组网。

    前期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GTI2019峰会时称:"明年1月1日起,单模NSA的手机将不可入网"将不再单模块NSA的手机提供入网许可证。9月19日中国电信在5G生态博览会上也明确SA是5G网络的发展方向。中国广电也将采用SA网络。

    可以说NSA制式5G手机 "还不算真正的5G手机,只有采用SA方案手机才是'真5G'手机"。

    尽快建成SA网络是国家战略,估计明年很多就是SA。买仅支持NSA不支持SA手机,估计今后不仅会网络切换比较烦,最大问题就是SA完善后,支持SA手机有低时延优势、高速率、多应用等绝对优势,仅NSA的手机就悲催了。

    亮点不足,不敢对比吗?

    一加7T发布会只能用"还是以前的味道,还是以前的配方"来形容此次发布会,感觉没有任何让人特别意外的地方。摄像、处理器、游戏体验等配置和功能都是很多手机厂商早安装了。并且发布会上没有跟任何友商进行对比,感觉不像一个手机发布会而像一个产品的自述,一加手机为什么没有对比?难道是不敢与友商进行对比吗?怕被"摩擦"?确实有这种质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