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VS三星 最终掌握折叠屏话语权的是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10-16/11:55
  • 华为VS三星 最终掌握折叠屏话语权的是谁?

    撰文/蓝科技

    华为可谓励志样本。

    即使受到海外各种力量的打压,但华为依旧能够笑傲江湖。2019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取得了1.8亿部手机出货量的成绩,远超苹果成绩。

    与此同时,华为在5G领域步入快车道,让全世界人们再次认识到了不一样的华为。

    现在,又传出了华为折叠屏手机即将上市的消息,据悉,本月26日,华为的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将会在与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在折叠屏手机领域开始发力的三星,也会在11月正式推出Galaxy Fold,紧随华为同台竞争!

    不过,在三星推出Galaxy Fold时,离2020年仅剩一个月的时间,到底折叠屏手机能够给整个市场带来多大的惊喜,现在还不能有定论。

    相比最初折叠屏概念推出时,现在的消费者对折叠屏手机的喜爱和追捧,明显已经“冷”了下去。对此,有相关机构预测即使今年折叠屏手机推出后,未必赶得上年初的销量四分之一!

    年初,预测折叠手机今年出货量是190万台,到了现在可能出货量只有45万台。除了消费者对市场的关注度降低,另外华为、三星预计出货量减少,或许也是引起总出货量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悉,今年年初,折叠屏手机就被认为今年手机的流行趋势之一,受此影响相关股票也是受益颇多。

    华为VS三星 最终掌握折叠屏话语权的是谁?

    而三星在2月份实现了Galaxy Fold首发,随后却因为测评过程后发现屏幕损坏问题,自己主动下架了该商品。9月6日在韩国恢复上市后,三星这款机型的出货量仅仅只有3000余台,不难看出,市场对三星的折叠屏技术并没有十足的信心。大多数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

    市场对于折叠手机的观望态度在蔓延。华为的预期似乎也比较谨慎。

    华为8月份时表示,将会在9-11月开始卖Mate X。这一消息调足了消费者的胃口,有些华为的粉丝们一等再等,直到过了国庆,也未见到华为这款机型的相关消息。

    有分析表明,可能是由于华为新款旗舰机Mate 30系列已经开卖,为了避免两款机型“撞车”,才会选择10月底再将Mate X摆上台面。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华为屏幕提供商的京东方,却在近日表明自己开启了屏幕减产计划,不仅将生产第六代柔性OLED的计划推迟,还减少了该产品的生产目标。

    某种程度上,京东方的表现就是折叠手机的晴雨表。虽然这句话不完全正确,但作为供应商来说,他们减产或增加产能,都是市场最直接的反应,或者对市场的预期存有变数。

    在蓝科技来看,现在两家公司都希望坐上行业头把交椅,这将进一步确立他们的核心地位以及技术。在折叠手机领域,谁都想拥有话语权和技术标准,但其实折叠手机的技术不完全成熟。

    折叠手机的技术问题仍然存在,很多现有技术应用在折叠屏手机上都会出现难融合的情况,估计这是为什么华为与三星两家公司都纷纷主动减产的原因。

    当然,也有可能折叠屏手机是小众市场,两家公司都保存着实力,想先看看效果,然后在后期在追加投入解决问题,而我们现在只能做出猜测,具体表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