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系兄弟”布局90Hz屏幕,其他品牌会如何接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0-19/19:21
  • [钉科技评述] 近日,OPPO、realme、一加相继在国内发布了搭载90Hz刷新率屏幕的手机产品。有意思的是,这三个品牌,可以说是“OPPO系三兄弟”,一加、realme都借助了OPPO的生产、制造的支持,realme更是脱胎于OPPO的品牌。

    也就是说,除了在游戏手机领域,目前深度布局了90Hz屏幕的手机品牌,基本都与OPPO有着相关性。

    QQ截图20191017232338.png

    面对“OPPO系三兄弟”打响的90Hz屏幕参数之战,其他品牌会如何接招呢,钉科技认为,布局或从三个方向展开:

    一是,加入90Hz战局。

    随着“OPPO系三兄弟”深度布局90Hz刷新率屏幕,屏幕参数的竞争会进一步展开。其他品牌可能选择跟进,展开直接的竞争,来获得更多关注,特别是同样来自“步步高阵营”的vivo。

    另外,随着近期OPPO对性价比产品的布局有所增多,此前在性价比产品布局较深的小米,也可能在90Hz屏幕上有更多动作,直接展开这一参数的竞争。

    QQ截图20191017232407.png

    二是,布局更高刷新率。

    随着屏幕刷新率成为新的参数竞争阵地,一些品牌可能并不满足于目前的90Hz这一刷新率。

    因为,刷新率的提升在游戏场景下带来的体验提升理论上应该较为明显,而目前,一些游戏手机产品已经布局了120Hz刷新率屏幕,在软件支持层面也有了一定的进展。

    对于iQOO、荣耀这样更多倾向于面向年轻用户的品牌,可能会选择布局更高的120Hz刷新率屏幕,带给用户更好的游戏体验。

    尤其对于iQOO这样在手机上设置了侧面R/L按键的产品,本身就更加倾向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选择布局120Hz屏幕就有更大可能。

    QQ截图20191017232434.png

    其三,利用其他屏幕属性的升级来竞争。

    对于屏幕观看体验来说,除了刷新率外,分辨率、色彩准确度、响应速度等参数,都是衡量的重要指标。

    一些品牌可能不会选择优先布局90Hz刷新率,而是提供具有更好色彩准确度、响应速度又或者带走健康属性的低蓝光屏幕来展开竞争。

    当然,屏幕刷新率与其他参数并不冲突,也可能存在品牌在高刷新率基础上,利用色彩准确度、响应速度等方面展开对其他品牌90Hz甚至更高刷新率屏幕的竞争。

    综上,90Hz刷新率屏幕或成为手机品牌争夺的新阵地。但需要注意的是,屏幕体验是由多方位因素构成,色彩准确度、响应速度等也是重要属性,品牌应该提起重视,同时,应用的支持也是重要的一项,目前看来可能需要加速进行适配,以发挥出高刷新率屏幕的体验提升。

    另外需要明确的是,高刷新率屏幕的竞争有可能带来新的产品同质化,产经观察家丁少将表示:“手机行业竞争趋于同质化,头部品牌需要挖掘新的技术标签来进行市场的差异化占位,同时提升品牌溢价。”(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