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指纹识别漏洞引发高度关注:多家金融机构关闭相关功能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0-22/10:40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22日消息 手机在贴上第三方凝胶保护膜之后,其他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指纹解锁手机,甚至是通过指纹识别进行金融支付。近日,三星Galaxy S10手机因为“指纹解锁”在国外引发了轩然大波。而现在,针对三星Galaxy S10“指纹识别”这一漏洞,不少机构都推出了应对措施。

    1571192858603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两家英国银行NatWest和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已经率先对三星Galaxy S10用户下架了自家APP,直到三星解决安全问题为止。而英国国家建筑协会的也已经决定,从APP内删除指纹登录的选项。另外有以色列网友表示,他们的银行也从APP中删除了指纹登录的选项。

    t012359019c69e6381a_副本.jpg

    该问题被爆出之后,三星官方发布声明表示,计划最早将在下周发布修复补丁,解决这个安全漏洞。补丁发布之后,三星建议用户完整扫描指纹,以确保指纹的所有部分(中心及边缘)都被完全扫描。

    除此之外,三星官方还建议Galaxy S10及Note 10系列手机用户,拆掉保护套,删除旧有指纹,重新注册指纹。三星方面还强调,在更新补丁推送之前,不要给三星S10/10 /10e/10 5G手机带那种硅胶保护套。

    1000_副本.jpg

    就目前来看,已发现的存在指纹识别漏洞的手机主要包含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两款机型,他们都使用了最新的超声波指纹传感器,该生物识别技术由高通提供,首次出现在三星手机上。

    在此之前,人们并不清楚造成这一漏洞的确切原因。不过按照三星的解释,“当超声波指纹传感器将特定硅胶屏幕保护膜上的3D模式视为用户‘指纹’后,就会解锁设备。”而且不是硬件问题,而是软件问题,可以通过不定修复这一漏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