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产遇障碍 苹果Micro LED屏设备或延迟推出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1-05/11:57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5日消息 在iPhone十周年纪念版产品iPhone X上,苹果首次在自家的iPhone手机中引入了OLED屏幕,且采用的是竞争对手三星的屏幕。在此之后的几代产品也都采用了OLED屏幕,原本以为OLED屏幕会一直这样延续下去,最多也就是换换供应商,不曾想苹果却突然开始建厂生产LED屏幕。

    微信图片_20191105114850_副本

    苹果正在台湾建立一个新工厂。据报道,该工厂目前正处于紧张的施工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2月2日完工。根据此前消息,苹果最快可能将在后年推出使用Micro LED技术的产品。不过根据最新消息,苹果可能不会这么早推出基于Micro LED的设备,原因在于量产过程中遇到了新问题。

    据一位业界人士透露,苹果原本收购Micro LED初创公司LuxVue,使用该公司的技术在台湾设计下一代的Micro LED显示器,但后来遇到障碍,整个团队搬回到了硅谷。苹果在总部附近,买下一座旧的晶圆厂,“他们放弃了LuxVue的技术,”用半导体设备重新发展Micro LED的新制程,“半年前,听说苹果把Micro LED的团队又搬回龙潭了。”

    C9w7uLSsqaUafyJoh=Fty7BVrAy=UlYoRZac729LeT01A1510022507414compressflag_副本

    据报道,苹果之所以建立这座工厂,主要是基于未来产品设计及战略发展而考虑。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较早的投入Micro LED,除了可以更早的掌握技术,也能及早从设计上思考,如何运用Micro LED的特性以及自己所掌握的专利设计出完全不同的产品。

    Micro LED被看作是未来LED显示技术的主流和发展趋势,目前包括苹果、三星及行业初创公司一致看好Micro LED应用,并在相关领域积极布局。然而根据新工厂的进度来看,苹果最快可能也要等到后年才能推出使用Micro LED技术的产品,这和苹果公司的计划似乎有些不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