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再起裁员风波 传赔偿方案已初步确定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1-06 17:28:5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6日消息 日前有消息传闻称,三星中国将裁员三分之一以上,全国十一个分公司以及办事处最终将合并成5个,主要涉及销售和市场部门。不过这一说法很快就遭到了三星方面的否认,称其是业务调整,以此推动在中国5G市场中的快速增长。然而从现在来看,这也不过是说辞罢了。

    155183538283462_副本

    据最新消息,三星内部已经开始与被裁人员沟通赔偿方案,包括赔偿金以及年终奖,部分员工还可获赔一部三星手机。

    另据财新网报道,三星中国已于11月4日下午召开了内部说明会,将在11月8日前陆续与被裁员工沟通。此次裁员赔偿包括N+1赔偿金,年终奖以及一部三星手机,员工可按照工龄挑选三星A系列和S系列。裁员赔偿“合起来估算,裁员赔偿大概是N+3的水平”。

    不过,据腾讯数码和蓝鲸TMT报道称,他们曾向三星方面核实了该消息,但并未得到回应。然而据多家媒体报道,此次裁员涉及的人数或将达到2000人,波及范围十分广泛。

    1444014295197558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11月4日,在传出裁员消息之后,三星方面曾回应表示,此举乃针对内外部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三星电子对相关业务进行了调整,以此推动在中国5G市场中的快速增长。虽然换了一种说辞,但也间接承认了裁员这一事实。

    据分析人士指出,这次的大规模裁员或许是三星手机为回归代理销售模式的手段。然而究其根本,则在于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全面溃败。据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三星手机以30%的市场份额稳居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的宝座;然而到了今年,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则不足1%。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