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4大曝光:满足果粉所有幻想!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9-11-12/08:48
  • 文|明美无限

    今天可是个大日子啊,对于有钱人来说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对于像明美无限这样的穷人而言,那就是苦逼的“双十一单身节”了!

    苹果iOS 14大曝光:满足果粉所有幻想!

    回到今天主题,相信大家也关注明美无限这么久了,应该都清楚明美无限的分享领域就是苹果、iPhone、iOS最新的那些事。

    那么,今天明美无限就继续给大家带来苹果公司最新的iOS曝光吧。

    众所周知,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如今除了Android就是iOS,此前微软移动版系统宣布退出市场。这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Android与iOS较量不可避免。手机厂商在升级硬件技术的同时,手机操作系统也必须相应地同步更新。

    相比于Android来说,iOS系统相对封闭,因此在功能丰富性和系统自由度上会更差一下,但同样因为iOS 系统有自己封闭的运营体系,iOS系统更加安全可靠、功能稳定。随着今年iOS 13出现,我们发现苹果似乎打算让iOS更加自由了。

    从iOS 13测试版出现到现在已经五个多月了,对于所有苹果用户来说,iOS 13更新是一次较大的版本更新,主要给我们带来了深色模式以及更便捷的文件管理,在一些设计上苹果也显得更加“开放”了,但是这些变化并没有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期望。

    按照惯例,苹果公司将在明年6月初举行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并正式推送iOS 14测试版本,距现在只剩7个月的时间。iOS 13是目前iOS史上安装率最快的一代系统,但Bug 13也绝非浪得虚名。好在近日曝光的iOS 14将满足你的所有幻想!

    苹果iOS 14大曝光:满足果粉所有幻想!

    这不Youtube 播主 the Hacker 34 日前发布了一个名为“Meet iOS 14 Concept”的视频,仿照苹果的宣传片风格制作的一个 iOS 14 概念视频。

    这款iOS 14概念设计号称对图标进行了重绘,不过整体来看和现在的iOS 13区别不大,只不过桌面图标现在可以自由摆放,不像现在那样死板。此外,设计师还为其加入了熄屏显示功能,且能够显示彩色图标,这在采用AMOLED显示屏的安卓手机上已经很常见。当然,来电悬浮窗这样的功能也不嫌多。

    然后就是来电通知,出现了类似安卓系统的来电悬浮窗,相比目前iOS 13所采用的全屏化来电通知UI,这种设计显然更加好一些,用户体验上会有一种更「优雅」的感受吧!

    其他方面,iOS 14概念设计为聊天加入了表情包联想,这样可以增加聊天的趣味性。而且,你现在可以用手机更高效地做事情,因为应用分屏功能也有了。

    接着然后键盘也进行了改进。在概念设计用,除了那些emoji表情符号之外,还允许呈现相关的GIF表情包。这个功能,想必会受到不少国内用户的欢迎。能用表情包代替的消息,就坚决不发文字;不能用表情包替代的消息,就在表情包上加上文字。这个功能和目前Gboard等输入法做得类似。

    另外在 Hacker34 的 iOS14 宣传片中,还有“选择默认应用”以及“图标任意摆放”的新功能。前者和 Android 系统的默认应用功能类似,后者则是允许用户随意摆放桌面的 App 图标。

    这些功能看起来还是非常惊喜的,苹果在未来是否会真的提供这些功能,目前还是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苹果正计划在下一代iPhone中使用LTPO屏幕。据悉这是一种低功耗面板,全新的工艺结合了LTPS TFT工艺驱动能力强和Oxde TFT工艺漏电小功耗低的双重优点。大家一直吐槽iPhone手机的续航能力差,如果真的会使用LTPO屏幕,那么屏幕带来的耗电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预计在iPhone 12发布的同时,ios14将成为现有苹果手机的标配,同时苹果将会推出自家的AR耳机,并且可以完美运行在iPhone手机上。由于目前ios系统没有特别明显的改善,团队也是根据优化操作系统,同时加持5G的快速运行,在调节器上最大化,更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

    另外还有一个彩蛋,如果你有多个Apple ID,在设置界面顶端你可以通过滑动来轻松切换Apple ID。同样在设置里会新增默认启动应用:可以给部分系统应用设置默认打开第三方的同类应用,也就是首选启动项(如默认首选浏览器)。这样的iOS 14你们期待吗?这样的配备iOS 14系统的iPhone 12你们期待吗?

    当然,以上只是猜想而已,真正的样子是怎样只能等发布才知道了,不过目前iOS和安卓基本操作逻辑和设计都很相似了,你“学习”我一下,我也“学习”一下,例如目前安卓普遍流行的全面屏手势操作基本就是从iOS上“学习”过来的,iOS13加入的深色模式,安卓早就在前几年流行了,相互“学习”才能促性发展,用户才能用到更好用的系统。

    苹果iOS 14大曝光:满足果粉所有幻想!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当然了,近几年安卓厂商疯狂崛起,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侵蚀了iPhone不少份额,苹果也不得不放低姿态,在系统层面做出了许多以前没有的妥协。明美无限还是希望安卓和苹果能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对方的优点,努力为用户们打造更人性化的产品。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OS 14系统曝光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