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连续11个季度亏损,苹果2亿美元注资能救活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良   2019-11-13/17:55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13日消息     日本显示公司JDI日前发发布报告称,该公司已连续11个季度出现净亏损,主要是由于其显示器销售停滞,同时重组面临着重重困难,今年6月苹果宣布将为其注资1亿美元,如今,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了2亿美元。

    9358d109b3de9c8217571f6d6281800a19d84326.jpg

    日本显示公司简称JDI,是由日本株式会社产业革新机构、索尼、日立、东芝等于2011年底合资成立的小尺寸显示屏生产及研发企业,可以说拥有半官方的背景,其当年与夏普一样成为许多手机厂商罗列参数时的“招牌”,在LCD液晶面板上有很深的技术积累,此前一直向华为小米甚至iPhone提供LCD面板。

    然而在高端旗舰全面转向OLED 屏幕之后,JDI的处境就有些尴尬了,京东方、天马等提供廉价的LCD面板抢占市场,三星OLED面板全面开花,JDI的高端LCD失去销路,这两年无论是高端旗舰还是中端机型,LCD面板的份额一路萎缩。

    20191113_153518_943

    2015年,苹果借款15亿美元给JDI投资建厂,但JDI的产能过于聚焦在LCD领域,以致于错过了最佳的OLED转型时间,在苹果缩减订单之后,弊端一下就暴露了出来。原本在今年初,JDI 宣布获得三家中国台湾公司以及大陆的嘉实基金,以及大股东总计1170亿日元的资金援助,但在半年的时间里,这个原本的救命稻草也经历了多次波折,四家中资企业全部退出。

    现在,JDI仍将希望寄托于苹果,正忙着和苹果以及其他投资者达成救助协议,在救助资金当中,苹果计划投资金额为2亿美元,而根据JDI公布的当季经营情况显示,亏损以达到2.33亿美元,亏损状况已持续11个季度。

    尽管今年iPhone 11上继续采用了JDI 的LCD面板,且销量也呈现上升趋势,但仅仅依靠苹果一家似乎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虽然苹果同意了缩短付款期限,但对资金短缺的担忧也只能是暂时得到缓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