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柔性屏竖排翻折 华为折叠屏新形态现身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江伟   2019-11-18/15:11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18日消息 2019年初,华为三星率先在MWC大会上展出自家OLED柔性屏折叠形态智能手机,不同于以往全面屏形态,折叠形态手机更像是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的结合体。尽管三星Galaxy Fold、华为Mate X两款手机折叠方式有所不同,但都属于一整块大屏幕横向折叠处理。因为产能和屏幕折叠铰链优化问题,这两款手机延误至今最近才正式发货。

    1684661

    如今,全新的折叠形态OLED智能手机来了!继华为Mate X之后,外媒再放出全新折叠专利,专利图显示华为将从竖屏向下折叠,屏幕中间同样使用铰链设计,通过OLED柔性屏折叠之后可实现翻折体积缩小一半的效果,类似于好几年前的翻盖手机样式,但不同的是这样的折叠方案是在同一块显示屏上。

    1684660

    我们知道随着手机行业发展,因为前置摄像镜头原因厂商关于全面屏形态探索始终在继续,今年OPPO沈义人就放出屏下摄像头全面屏形态概念方案,通过屏幕显示将前置镜头进行隐藏,不出意外会在明年的上半年OPPO品牌产品上亮相。

    D5704987D542BC086549259A9065B85963E18BA4_size10_w355_h532

    而折叠形态就是全面屏方案的一次探索,竖屏形态折叠方案比横屏形态更直接优势在于体积进一步缩小手机,展开之后更符合我们日常手机观感,也能减少应用适配问题。尽管渲染图真假小福哦还有待确认,但背部三摄镜头部分折叠之后充当副屏解决前置镜头问题。

    就今年三星、华为折叠手机售价来看,折叠形态更像技术展示和极客追求,普通用户更多处于好奇心关注点,技术、硬件成本带来的昂贵价位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明年智能手机市场不出意外将会是挖孔屏大面积铺设,以及高端机上应用的屏下摄像头技术,以追求进一步的全面屏形态,至于各大厂商是否会在全面屏形态上进行怎样的挖掘深造,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