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2在DxO得分84,游戏手机该为游戏“牺牲”其它体验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1-22/09:04
  • [钉科技述评]根据IDC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共出货9890万台,同比下滑3.6%。

    手机市场不断收缩,各家手机厂商都在想方设法寻求增长,细分市场成为了一些品牌寻求突围的重点。具体来看,游戏手机成为了这两年主要的细分品类。ROG、黑鲨、雷蛇、努比亚等都推出了游戏手机,产品引起了部分消费者关注。

    尽管这类产品在游戏性能和核心配置方面表现不错,但是其它表现并不理想。比如,近日,DxO相机更新了黑鲨游戏手机2的相机评分,该机DxO总分84分,其中照片得分84分,视频85分,整体表现还不及2016年发布的iPhone 7 Plus。

    微信截图_20191121085741.png

    目前,市面上的游戏手机,通常拥有业内一流的SoC和内存配置,同时为了解决打游戏造成的手机卡顿、发热、续航等问题,游戏手机往往会在其它方面做出牺牲,比如轻薄,来增强电池容量和散热能力。

    如今来看,为了平衡成本追求极致的性能表现,黑鲨在拍照方面的表现也相对一般,但是游戏手机真的应该为了游戏性能而牺牲其它方面的表现吗?钉科技认为,不应该,或许也不需要。

    因为,在智能手机市场增放缓的今天,品牌想要掘金细分市场,钉科技认为他们的产品首先需要是一台配置均衡满足大众市场需求的产品,然后有独特的卖点,这样才会更好打开细分市场。

    这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如,日前OPPO发布的Reno Ace,其搭配了最新的骁龙855 Plus芯片、90Hz的屏幕和各种针对游戏的优化,还有独家的65W快充,让游戏玩家在续航方面有了更好的保证。此外,它还有着更均衡的产品表现,在拍摄方面有4800万四摄以及视频防抖等多种功能,而售价仅3199元起。

    再比如,iQOO Pro采用了骁龙855plus处理器和UFS3.0高速闪存,这让其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并不弱。此外,也针对游戏进行了多种优化,在快充、摄像头等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在售价上比部分游戏手机更有优势。

    因此来看,游戏手机可以将产品综合能力做到更好,只是看起来它们过于追求游戏性能反而在其它方面的考量上有所欠缺,这也成为了它们的悬在它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手游群体不断壮大,游戏手机的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随着自身综合性表现的不佳,以及智能手机寒冬的来袭,越来越多品牌在针对游戏方面做出优化,试图分的游戏手机市场的一杯羹,这让游戏手机这一品类面临着艰巨挑战,整体“素质”,必须保障。(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