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9年重大时刻回顾 下一个动作在哪里?

  • 作者: 快科技   2019-12-14/00:35
  • 2011年1月21日,微信诞生,很快就将迎来它9岁的生日。2014年开始,每年的12月或次年的1月,微信公开课PRO版都会如期而至。

    2020年的微信公开课PRO又要来了,定于2020年1月9日,将会介绍哪些新玩法,微信的下一个动作在哪里?腾讯官方回顾了微信9年的重大时刻,原来我们一直在用的APP,正在发生着如此大的改变。

    2014年12月11日

    2014年,微信发布新版本,滴滴打车接入微信;2月,微信红包横空出世,添了新的年味;3月,微信支付功能开放。那一年,公众号文章新增阅读数,底部还可点赞。

    12月11日,微信公开课PRO版第一次与世界见面。微信所有涉及开放的产品线第一次联袂登台。除服务号、订阅号外,首款企业级产品——企业号,正式推出;也是这次,张小龙第一次提到,微信希望搭建一个生态系统,所有的考虑都会基于一个前提,就是用户价值第一。

    三个月后,羊年春晚,“摇一摇”的声音取代除夕夜稀里哗啦的麻将声。那一场全民狂欢,摇一摇总次数超过110亿,峰值高达8.1亿次/分钟,摇出了5亿红包。那一年,有微信红包才叫过年。

    微信9年重大时刻回顾 下一个动作在哪里?

    2016年1月11日

    2016年1月10日,一张图在朋友圈刷屏。

    微信9年重大时刻回顾 下一个动作在哪里?

    这是当年PRO版的一个签到H5,留下最戳心的一个问题:你的第一个微信好友是谁?你们现在还联系吗?访问量高到几乎挂掉。有人开始造谣,说打开链接支付宝的钱就会被偷,很多用户真的解绑了自己的银行卡。那一晚,很多人未眠。

    一只蝴蝶在一个地方煽动翅膀,就可能在纽约引起一场风暴。短短的一两个小时内,你见证了,微信的蝴蝶效应。第二天,公开课PRO版上,张小龙在第一次对外的公开演讲上说到这个事,感叹在巨大量级下,小小的疏漏都可能被放大很多很多次,平台规则、接口、系统需要更谨慎严格。

    这次,他娓娓道来微信的4大价值观,让人印象最深刻是,他说,好的产品应该用完即走。那一年,他说了很多,更提到APP的推广成本太高,可以让更多APP有一种更轻量的形态,微信正在开发“应用号”。对,这就是小程序的前身。

    2016年12月28日

    2016年,5月20日,红包上限520。全年只此一天,只能帮你到这里。

    微信9年重大时刻回顾 下一个动作在哪里?

    同年,“应用号”成为了“微信小程序”,9月21日正式内测。微信公开课PRO版现场,张小龙宣布,微信小程序将于1月9日正式上线。

    同月上线的还有面对面红包。

    5月,一些人的微信里有了实验功能“看一看”和“搜一搜”。

    微信9年重大时刻回顾 下一个动作在哪里?

    年底,微信突然开放了小游戏,启动页推荐了“跳一跳”。一个尝试的demo,突然成为有史以来用户规模最大的游戏之一,大大超出预期。

    2018年1月9日

    2018年1月,又是广州,又是公开课PRO版。4000多人聚集场馆——玩“跳一跳”。967分,张小龙本人拿下全场最高。

    2018年,微信有了乘车码,扫码过闸不带公交卡。2月,微信全球用户月活数首次突破10亿大关。

    同年,微信7.0版发布,迎来4年来最大的一次改版。地球不见了,来了一朵花。网友戏称史上最文艺开屏音乐。

    微信9年重大时刻回顾 下一个动作在哪里?

    同时带来了“视频动态”,你熟悉的“点赞”变成了“好看”。

    2019年1月10日

    又有人吐槽这个版本,于是2019PRO现场,你听到小龙说,“每天有5亿人在吐槽,有1亿人想教我做产品.....不过我都习惯了(搓手)。”

    2019年2月,微信亲属卡默默上线。

    10月,“通过手机号转账”功能上线,不加好友,也可转账。

    这年,你发现,“好看”变成了“在看”。

    2020年1月9日

    2020年的PRO又要来了,这一次,微信又会带来什么?据说

    微信“搜一搜”首度完整亮相,还有全面解读?

    3岁的小程序发现页要改版?

    2岁的小游戏用户达4亿用户后又有什么新动向?

    微信支付、企业微信、微信AI也有新动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