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春节大片导演:iPhone是讲故事利器,比专业摄影机毫不逊色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姚科技   2020-01-12/21:07
  • 1月11日,2020年Apple春节大片《女儿》正式上线,这一次,Apple用iPhone 11 Pro超越电影拍摄的界限。带来迄今最强大的“Pro”电影阵容,2017年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影片《隐藏人物》导演西奥多·梅尔菲,2020年金球奖提名影片《小丑》摄影指导劳伦斯·谢尔以及华语影坛影后周迅,和iPhone 11 Pro一起为大家呈现了一部前所未有的春节大电影。

    在这部影片中,iPhone 11 Pro的镜头对准一家三代,讲述了一家人除夕夜重聚的故事,生动刻画三代女性形象:美好纯真的小女儿,独立坚强的单亲妈妈和保守隐忍的外婆,三人的情感羁绊折射出的是女性意识觉醒和大环境的时代变迁。全片用iPhone 11 Pro拍摄,导演透过三摄镜头的艺术语言,用细节打动观众制造泪点。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1 Pro强大的拍摄功能和革新的技术,让影片传递出更真挚的情感。在Apple Store零售店里,西奥多·梅尔菲导演和劳伦斯·谢尔指导亲自使用iPhone教学,分享了关于拍摄制作的花絮和他们使用 iPhone 11 Pro 的切身感受。

    西奥多·梅尔菲:用iPhone 11 Pro拍电影更打动人

    在2017年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影片导演西奥多·梅尔菲的眼中,用 iPhone 11 Pro 拍电影这一尝试,是把新科技和讲故事相结合,这样的方式会更打动人。“作为一个讲故事利器,iPhone 11 Pro让他发现了更多全新的可能。在拍摄中,他物尽其用,将iPhone 11 Pro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劳伦斯·谢尔:iPhone 11 Pro相比于专业摄影机也毫不逊色

    2020年金球奖提名影片摄影指导劳伦斯·谢尔以其专业电影人的身份,与观众分享使用iPhone 11 Pro的切身感受。“无论是低光拍摄,还是防抖功能,镜头表现都十分理想,相比于专业摄影机也毫不逊色。有了这部可以装在口袋里的专业拍摄工具,人们只需要去想那些有趣的创意就可以了。”

    作为iPhone的忠实用户, 劳伦斯·谢尔表示三摄系统给他带来的了很强的震撼,尤其是镜头的动态表现,画面的呈现越来越棒。由于镜头表现大幅提升,这让他想出了很多拍摄的想法,这让画面变得更加丰富。尤其是在车里拍摄的场景,可以说是全方位利用了iPhone 11 Pro的特点。

    关于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系列采用全新超广角、广角和长焦摄像头的三摄系统,为用户打造出了前所未有的Pro级相机体验。

    全新的超广角摄像头拥有四倍取景范围,可拍摄更广的场景,从根本上改变了相机功能的体验,既适合拍摄风景或建筑物,也可拍摄满景镜头等风格。在拍摄⻛景、旅行和动作视频及照片时,都能大显身手。

    新的⻓焦摄像头采用更大的光圈,进光增加 40%,新的广角摄像头感光元件拥有100% Focus Pixels,配合先进的软件,实现了夜间模式,并为室内和室外弱光环境下的照片拍摄带来巨大改进,不仅画面更明亮,色彩更自然,噪点也更少。

    在视频拍摄方面,iPhone 11 Pro系列可拍摄iPhone迄今画质最高的视频,出色的表现重新树立了视频拍摄的新标准。三摄系统中的各个摄像头,能使用扩展动态范围和影院级视频防抖功能,录制惊艳的4K视频。超广角摄像头拥有更广的视角和很大的焦平面,非常适合拍摄动作视频。用户可轻松在三个摄像头间切换变焦,同时音频变焦功能还可使音频与视频取景保持一致,打造更动态的音效。

    剪辑视频时,使用iOS 13,每个人都能利用强大的视频剪辑工具,即时进行旋转、裁剪、增加曝光等处理,以及为视频应用各种滤镜。这些调整应用起来很简单,查看效果时也一目了然,因此即使是新手,也能创作专业品质的视频项目。

    one more thing:“创作新传统”系列课程

    从1月11日至2月8日期间,Apple将举办主题为“创作新传统”的Today at Apple系列课程,消费者可以来Apple Store零售店与Apple一起为特别的人制作特别的新春好礼。通过摄影,为传统注入新鲜活力。趣味多多,注重实践的课程,等着全家一起来参与。

    从1月14日起,消费者可报名参与Apple Store零售店举办的“光影技巧:拍下值得分享的新春时刻”课程。这个新春佳节,拿起iPhone拍下值得分享的时刻。从我们的新春短片《女儿》中汲取灵感,尝试运用广角、超广角和长焦镜头拍摄合影,让照片别具一格。你还可以探索人像模式和人像光效,或者尝试不同角度,获得意想不到的拍摄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