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骗必看:微信总结十大诈骗类型

  • 作者: 快科技   2020-01-21/22:40
  • 1月21日消息,微信安全中心今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打击网络欺诈行为的公告”,其中提到,2019年,微信团队持续对网络欺诈行为进行打击治理,共计对超过48000个确认存在欺诈行为的帐号进行了阶梯式处罚,对10000多个确认欺诈支付账户进行限制,对12000多个确认存在欺诈行为的微信群进行了封群处理。

    微信提醒,网络诈骗手法多样,且不断更新换代,骗子利用社交平台设置“杀猪盘”、“免费送”、“网络兼职”等花样百出的欺诈圈套,引诱用户上当受骗,让人防不胜防。

    临近春节,为保护用户权益、肃清平台环境,微信团队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平台内欺诈行为的打击处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在核实用户投诉提交的证据后,对确认存在欺诈行为的帐号,我们将视其违规程度,进行功能限制、帐号封禁等阶梯式处理;对确认欺诈的支付账户进行冻结等处理。

    春节防骗必看:微信总结十大诈骗类型

    针对用户的潜在风险,微信通过设置反欺诈安全提示,即时帮助用户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欺诈风险;针对典型及高发的诈骗类型,微信主动进行专项打击治理,对恶意帐号采取阶梯惩罚措施,及时清理各类恶意帐号。

    微信还总结了十大诈骗类型:

    交易诈骗

    在商品交易过程中或以提供非法业务为由,通过不发货、不付款或诱导扫描付款码、点击钓鱼链接等方式,实施诈骗。

    兼职诈骗

    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兼职信息,以高佣金为噱头招聘网络兼职,通过诱骗入职费、刷单本金、代理费等实施诈骗。

    交友诈骗

    以交友为幌子骗取信任随后以各种借口索取钱财、推荐虚假理财产品、诱导至赌博平台等方式实施诈骗。

    返利诈骗

    以回馈粉丝、商家活动等名义,谎称支付指定金额后可获高倍金额返还,或购物后可获高价值赠品,引诱支付金钱或购买商品,实施诈骗。

    低价利诱诈骗

    以超低价购买商品为噱头诱骗被害人付款实施诈骗。

    金融信用诈骗

    以办理金融服务(贷款、信用卡、投资理财、荐股等)的名义,骗取服务费、会员费、本金等,实施诈骗。

    仿冒诈骗

    在社交工具上冒充被害人的亲友、同事、上级或公职人员、客服代表等身份,实施诈骗。

    色情诈骗

    以提供色情服务为由,收取会员费、服务费等,实施诈骗。

    免费送诈骗

    以免费赠送礼品的幌子,诱导被害人转发活动信息、填写个人信息,骗取邮费、公民信息,实施诈骗。

    盗号诈骗

    盗取他人账号,以被盗账号本人的身份,通过向账号好友借钱或请求帮充值话费等方式,实施诈骗。

    春节防骗必看:微信总结十大诈骗类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