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发电机”,可以让手机不再“一天一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2-25/09:19
  • [钉科技编译] 手机性能越来越强,但是电池性能却一直终没有多大的改观,基本还是一天一充。现在,虽然无线充电已经实现,但还需要有一种更好、更方便的方法。

    图片 1.png

    据《NEW ATLAS》网站消息,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设备——“空气发电机”(Air-gen),利用一种天然蛋白质从水蒸气中产生电能。这项技术可能影响可再生能源、气候变暖和医学等。

    与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类似,该技术也具有无污染、可再生、成本低的优点。而且其据说也有独特的优势,其不需要阳光或风能,在任何环境中,甚至在室内,同样可以正常发电。

    装置只需要一层厚度小于10微米的蛋白质纳米线薄膜,这些蛋白质纳米线薄膜是从硫还原杆菌中获得的,硫还原杆菌是一种可以发电的微生物。薄膜吸附大气中的水蒸气,利用蛋白质纳米线的导电性和表面化学性,再加上薄膜内纳米线之间的细孔,就为两个电极之间产生电流创造了条件。

    据说其可以为小型电子产品提供电力,研究团队预计这项发明会很快商用。下一步的目标是将空气发动机应用到可穿戴电子设备上,比如智能手表或可穿戴式健身追踪器。后续将逐步应用于手机,以避免必须要定期充电的麻烦。据说最终的目的是开发大型发电系统,比如应用到墙面漆中为家庭供电。(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https://newatlas.com/energy/air-gen-water-vapor-electricity/)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