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APEX 2020概念机正式公布:120°全视一体屏,屏下摄像头引领创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2-28/17:3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消息   今日,vivo官方正式公布了vivo APEX 2020概念机,采用120°全视一体屏设计,并首次将屏下摄像头技术应用在手机上。同时在摄影是视频拍摄上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245

    vivo APEX 2020正面配备6.45英寸柔性屏,两侧的弯曲角度达到120°,基本消除了边框以及中框带来的视觉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257

    同时,手机也取消了侧边的实体按键,采用和vivo NEX3设计理念相同的虚拟按压键,同时也沿用了APEX 2019无开孔一体化的设计。整机的重量为169g,并拥有夜黑以及昼白两种配色。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254

    为了营造更为震撼的正面视觉效果,vivo APEX 2020还采用了前置屏下摄像头技术,对屏幕重新进行了像素排布和电路设计,将前置镜头上方的屏幕透光率扩大到了其他区域的6倍,并通过算法优化降低光学干扰,1600万像素前置屏下镜头配合4合1超像素感光芯片技术,成像完全能够媲美普通的前置镜头。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301

    在配置方面,vivo APEX 2020搭载骁龙865处理器,提供12GB+256GB存储组合,支持双模5G以及WiFi6标准。在充电方面,vivo APEX 2020支持双通路无线充电方案,峰值功率可达60W。

    在拍照以及视频方面,vivo APEX 2020选用了一颗潜望式连续光学变焦镜头,支持5-7.5X的连续光学变焦,变焦模组采用了4群组镜片组合,2个群组固定,2个群组可以移动,能够实现高倍率连续变焦以及实时对焦功能,并且通过潜望式结构,让整个模组的厚度仅有6.2mm。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304

    手机的4800万像素主摄模组中,加入了机械式超稳微云台,可实现前后以及左右倾斜方向上的光学防抖,在视频拍摄中的呈现效果更加出色。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311

    另外,vivo APEX 2020在拍摄照片以及视频时支持实时路人消除功能,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在拍摄人物或者风景时,不想要其他人如画,但又无法避免,通过实时路人消除功能,能够在AI算力加持下,通过精密的视频分割以及视频修复技术,实时同步进行人物分割和背景修复,当目标主体被识别之后,不希望“保留”的路人会被系统即刻消除,同时会实时修复删除的路人区域,重新生成的区域能够自然的融入到环境中。

    vivo产品经理洪沂表示,APEX前两代产品问世以后,受其启发并实现量产落地的诸多机型都在概念机发布后不久陆续上市,证明APEX从未停留在概念或者畅想,而是vivo所拥有的Vision Beyond的心态,对未来有更高的远景同时脚踏实地得去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