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量不加价 vivo NEX 3s较NEX 3都进行了哪些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3-11/16:32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s”便成了升级版的代名词,例如上个月发布的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s,又如昨日刚刚发布的vivo NEX 3s。既然是升级版产品,那么也就意味着,两款产品有很多相同之处,同时又存在诸多不同。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最新发布的骁龙865 5G双模旗舰vivo NEX 3s——作为vivo NEX 3的升级版产品,vivo NEX 3s都进行了哪些升级?对于最低4998元的价格,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658fe3a6b0fa4efda509db52f9f50ddf_副本

    一、外观一脉相承:升降结构+无界瀑布屏

    作为升级版产品,vivo NEX 3s除了新增琥珀醇配色,外观与vivo NEX 3几乎是如出一辙。NEX 3s延续了NEX 3的无界瀑布屏设计,且同样都是将升降结构与瀑布屏这样的超大曲率弯曲屏幕相结合:同样是6.89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同样是2256*1080的分辨率,且屏占比均达到了99.6%。

    机身背部,同样都是标识性的奥利奥三摄设计,且摄像头模组同样都有些许凸起。只是在配色上,NEX 3s除了保留NEX 3“液态天河”和“深空流光”两种配色之外,另外还新增了琥珀醇。

    除此之外,两款手机同样都保留了机身顶部的3.5mm耳机孔,而机身右侧,也同样都采用了虚拟压感按键,且同样都通过线性马达模拟出了真实的物理按压手感。

    整体来看,vivo NEX 3s的外观可以说是和vivo NEX 3一脉相承。

    c5a5dbe2ff85486b909f93940fd54288_副本

    二、顶级配置,性能全面升级

    性能部分可以说是vivo NEX 3S相较NEX 3提升幅度最大的地方。于去年9月发布的NEX 3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而最新发布的NEX 3S则不出意外的搭载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65旗舰处理器。

    除了最新的旗舰级处理器之外,NES3s还提供了更快的LPDDR5内存以及UFS 3.1存储。相比2014年的LPDDR4标准,LPDDR5从3200Mbps提升到5500Mbps,每秒可传送44GB数据,对智能手机性能提升可以说是影响巨大。而UFS 3.1,相比UFS 3.0,实现了更高的写入性能、更低的功耗以及更稳定的性能管理。就目前来看,这套性能配置在安卓阵营里已经算是顶级水准了。

    内存方面,vivo NEX 3提供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三种存储版本,到了全新的vivo NEX 3S,则砍掉了最低版本,直接从8GB+256GB起步。

    3X7AHM6Q29M1_副本

    三、通讯:X55助力,5G性能更进一步

    两款手机采用了完全不同的5G解决方案,结果自然也是相差甚远。

    NEX 3S搭载的是高通全新的第二代5G基带骁龙X55,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最先进、最完美的5G方案,多模支持2G到5G制式,覆盖全球全部地区的全部主要频段,并首次实现7Gbps的最高5G速率。

    骁龙X55基带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7nm工艺制造,单芯片即可完全支持2G、3G、4G、5G,其中5G部分实现“全包圆”,即完整支持毫米波和6GHz以下频段、TDD时分双工和FDD频分双工模式,以及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模式。

    骁龙X55补全了FDD 6GHz以下频段,从而实现FDD/TDD两种模式的全覆盖,尤其是800MHz及更低频段仅存在于FDD模式下,完整支持至关重要。

    4G部分,骁龙X55也比以往的4G基带有所提升,最高支持制式来到LTE Cat.22,速度可达2.5Gbps。骁龙X55支持最多七载波聚合和24路数据流,还可以支持先进的FD-MIMO技术。

    而NEX 3则搭载的是高通上一代的X50,X50仅支持5G模式(5G NR),必须与骁龙855内置基带合作才能支持2G/3G/4G,而且对5G频段的支持也不全,另外它还采用了28nm工艺,功耗和发热都不够理想。

    f9f3e74212694d41807dd614b28e2bcd_副本

    四、拍照:6400万星环三摄,升级不明显

    vivo NEX 3S和NEX 3一样,同样都搭载的星环三摄。

    具体来看,NEX 3S的主摄为1/1.7英寸大尺寸传感器,6400万像素,可支持RAW格式输出;第二颗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广角微距摄像头,支持120°超广角、2.5cm超级微距;第三颗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以及20倍数码变焦。

    而NEX 3,同样是64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微距+1300万像素长焦的组合方式,只是在某些具体参数上和NEX 3S存在一些细小的差别。

    前置方面,两款手机同样都搭载的是1600万像素升降式摄像头,光圈同样都是F/2.09,单从参数几乎看不出什么变化。

    整体来看,两款手机的相机配置相差不大。不过,这样的结果也并不意外,毕竟对于NEX系列来说,影像并不是其主打的卖点。

    五、续航:维持原有水准

    续航方面,NEX 3S和NEX 3一样,同样都搭载了4500mAh大电池,且同样都搭配44W vivo Super FlashCharge超快闪充。另外,两款手机均加入了零感均热板散热。

    六、价格:几近不变

    NEX 3提供4G和5G两种网络版本,其中5G版本又分为8GB+256GB、12GB+256GB两种存储版本,售价分别为4998元和5498元。而NEX 3S则全系支持5G功能,8GB+256GB版4998元、12GB+256GB版5298元。

    七、总结

    “vivo NEX 3s实现了计算能力与通讯能力的全面进化”,正如发布会所说,NEX 3S较NEX 3的升级点主要在于性能和通讯,而在外观、拍照、续航等方面基本维持不变,但就是这样一款加量产品,价格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不得不说,vivo NEX 3s还是非常良心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