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荣耀30S 5G测速对比视频首曝光:5G手机市场要洗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3-18/10:54
  • 鏖战5G,是今年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同一目标。其中,佼佼者荣耀手机自去年年底发布品牌首款5G手机荣耀V30之后,便进入“低调缓冲”阶段,但这背后折射的却是其整年5G战略布局。据最新消息,荣耀将于近期举办今年首场线上发布会,届时或将正式推出2020年首款5G新品——荣耀30S。

    今日上午,疑似荣耀30S 5G测速对比视频截图首次曝光。在相同测试环境下,荣耀30S的上传速率和下载速率均大幅领先右侧5G手机。

    图片1

    综合此前媒体公开的5G速率测试结果与手机UI特点,右侧机型大概率为搭载了骁龙865的小米10 Pro。

    图片2

    视频截图显示,5G网络下,荣耀30S下载速率为571 Mbps,小米10 Pro为369 Mbps;荣耀30S上传速率为117 Mbps,小米10 Pro则仅为7.95 Mbps。

    该结果也表明,荣耀30S所采用的处理器将是新款5G SoC,5G体验优于视频右侧的小米10 Pro。

    随着该视频截图的流出,也让大家对荣耀30S所采用新款5G SoC感到更加好奇。据此前外媒GSMArena消息,荣耀30S或搭载华为最新5G SoC麒麟820。然而从5G速率实测结果来看,得益于麒麟820的加入,荣耀30S的5G表现,几乎超越了以小米10 Pro为代表的骁龙865旗舰阵营。这也颠覆了外界对该芯片的认知:本以为麒麟820对标的是骁龙855,如今竟直奔骁龙865而来。

    同样是5G手机,荣耀30S的5G通信速率为何会领先友商产品一大截?

    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方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荣耀5G技术实力的缘由——华为和荣耀的5G终端产品都基于华为领先的5G技术,技术同源。

    众所周知,华为在5G通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全球排名第一的3147件5G专利数量。荣耀与华为技术同源,其核心的5G能力一致,比如5G芯片、5G天线、射频和通信协议等。同时荣耀也严控品质,引入高铁测试等诸多5G场景化测试,不惜成本增强终端5G性能,因此造就了荣耀手机的优质5G体验。

    综上所述,荣耀30S的5G性能与体验可赶超友商骁龙8系旗舰,或将成为今年最香、最值得期待的5G手机。伴随其逐渐揭开面纱,荣耀5G战略布局已初步显现:以荣耀30S作为2020年的开年巨作,无疑打出了重磅绝杀,将进一步冲击友商旗舰乃至整个5G手机市场,推动5G手机快速普及,为5G真体验定标,完成行业赋能。同时,作为荣耀30系列的首款机型,荣耀30S势必充当开年“当头炮”角色,为接下来的荣耀30系列铺路。

    图片3

    此前荣耀高管已在其个人微博透露,荣耀将于春暖花开时举办第一场线上发布会。不难看出,荣耀30S不日将会正式推出。作为荣耀30系列的先锋军,荣耀30S将会带来哪些“杀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