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系列五摄影像系统曝光:“移动影像新标准”不只说说而已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3-18/10:52
  • 3月10日,华为官方宣布将于3月26日举行华为P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作为上半年最受期待的机型之一,华为P40系列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议论的焦点自然放在了华为P系列一直引以为傲的影像系统上。

    在华为P40系列官宣当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转发微博并称:聚焦于有意义的创新,才能向时代交出有价值的答卷。从官方的预告视频中,可以看到中间凸出的部分,应该就是此前曝光的矩阵影像系统,而视频中的“移动影像新标准”字样表明,这一次在影像系统上,华为P40系列又将带来新的突破。

    图片1

    而余承东提到的“聚焦有意义的创新”,让人联想到华为P系列一直以来在影像方面的创新与尝试。去年,华为P30 Pro凭借徕卡四摄影像系统,重新定义了手机摄影的诸多规则,并拿下当时的DXO Mark榜单第一名。根据网上的爆料,此次华为P40 系列会在镜头上带来更大的进步与提升,在华为P40 Pro上极大概率将采用徕卡五摄模组,由超感光主摄,超广角镜头,微距镜头,3D人像镜头以及潜望式长焦镜头组成。

    图片2

    图片来自网络

    根据媒体的爆料,华为P40系列的主摄会采用升级版索尼定制传感器,在图像解析力上会有新的突破,细节展现会更加丰富,而且从华为P30系列开始采用的RYYB阵列,让暗光拍摄也有了新的方向,相信在华为P40系列上,这一点也会加强,应该在颜色表现上会更加自然逼真,清晰度也会再上一个台阶。

    去年,华为P30 Pro率先实现了50倍的超长焦拍摄,被消费者称为“望远镜”,可玩性和远摄能力让人称赞,解决了消费者在远摄方面的痛点。传闻这次华为P40系列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再次升级,光学变焦能力和变焦倍率再次提升,不仅拍的更远,也会拍的更加清晰。此外,华为P40系列在手机影像上的提升还有华为P30系列引以为傲的暗光拍摄,在解决暗光拍摄痛点的基础上,这次华为P40系列传闻还有望解决暗光环境下的远摄难题,如果华为P40系列创新的具备暗光长焦能力,绝对是今年智能手机最值得称赞的功能。

    图片3

    图片来自网络

    人像拍摄也是手机日常拍照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华为P40系列上的3D人像镜头应该要比之前的虚化效果更加细腻和精准,暗光环境下的人像虚化的能力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也是一个痛点,很有可能会有新的惊喜。

    硬件方面,根据此前华为P系列的节奏和目前的曝光的综合消息,华为P40系列配备麒麟990 5G芯片应该是没有悬念的,除了在整体性能,5G通讯上的能力外,应该还会对相机有更多的加成,尤其是在AI处理方面。

    从华为P系列近年在手机影像上的不断突破,每款新机总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成为大多数人心中最强拍照旗舰系列,华为P40系列无疑也将会在拍照方面,带来不一样的拍摄玩法和更出色的体验,“移动影像新标准”的口号不会只是说说而已,必将会为手机摄影带来新的思路与无限可能,让我们共同期待3月26日华为P40系列的惊艳亮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