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系列发布倒计时海报 只有这样的变焦才能称为「超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3-24/14:11
  • 昨日傍晚,华为官方微博发布倒计时3天海报为新机预热,引起了网友的持续关注。作为用户最关注的点,近来一直舆论不断的超级变焦功能,引起了大家对这款旗舰新机的强烈期待。

    图片1_副本

    一直以来,华为P系列都立足于为用户带来更优秀的摄影体验。2016年,华为推出P9系列,并首次引入徕卡双摄的概念,为华为P系列手机打开了影像新时代;2017年,华为推出P10系列,突破性的带来了徕卡人像模式,重新定义了手机人像摄影;2018年,华为推出了P20系列,用徕卡三摄击破了手机摄影的天花板,为手机拍摄带来了跨越式进步;再到去年,华为推出的P30系列,更是首次引入“潜望式摄像头”的技术,让手机摄影突破距离极限,再次刷新了人们对手机摄影的认知。

    图片2_副本

    那么,依托于此前在手机影像方面奠定的技术优势,华为P40系列在综合影像力方面会带来哪些升级?在用户最为期待的变焦功能上,又会带来哪些新突破,能否树立行业新标杆?

    我们知道,上一代产品华为P30系列采用了超感光徕卡四摄方案,搭载了一颗超感光镜头、一颗超广角镜头、一颗潜望式长焦镜头及一颗ToF镜头,成为当时乃至现在最强的手机镜头组合。按照产品的迭代升级,华为P40系列势必会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强化,或许就如传闻所说,在四摄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镜头数量,并以这样的镜头组重新定义智能手机所能搭载的最强影像力。

    图片3_副本

    除此之外,华为P30系列还有一项非常重大的创新,那就是在主摄上使用先进的RYYB滤镜阵列设计,增加了40%的进光量,实现了业界无匹的感光度,不仅带来了更出色的夜拍表现,也使得P30系列摘得夜视仪的美称。

    而作为全新一代产品,华为P40系列自然不甘落后,相信其不仅会延续RYYB滤镜阵列这一设计,而且还会对主摄进行升级,再一次令业界咋舌的传感器尺寸也是未可知。

    至于最具革命性的变焦功能,华为P30系列是在手机中引入潜望式长焦镜头,通过棱镜的光路折射,使镜头横置于纤薄的机身,进而实现了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史无前例的50倍数码变焦。而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华为P40系列势必会更进一步,在延续这一亮点的同时,变焦的数字自然会有一定的增加。但值得重点关注的还是光学变焦是否能够再度进步。看华为此前在微博预热上的自信,华为P40系列进一步突破手机光变摄影极限似乎已经指日可待。

    图片4

    华为P40系列将于3月26全球线上发布。对于这款新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日前在微博中表示,“聚焦于有意义的创新,才能向时代交出有价值的答卷”。由此不难看出,华为方面对这款旗舰P系列新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基于现有技术储备,再加上华为对技术、对品质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追求,相信华为P40系列一定能够凭借超级变焦功能成为2020年度最佳摄影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