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3 5G体验:性能强悍系统酷炫,快速上手料敌先机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城宇自媒体   2020-03-24/19:25
  • 51890d90ef9b0c36d91f18aee6819f1c.jpg

    【城宇手机】原创,推荐

    iQOO系列作为vivo的子品牌一直以“性能旗舰,生而强悍”为标榜,继去年iQOO多款新机拿下不错成绩后,今年iQOO3 5G带着高通骁龙865的加持,于2月份率先出现在大众视野。那么,iQOO3 5G带来了哪些升级?真正上手感觉如何,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科技感十足,做工精致注重细节

    3dcc1740a4f6d529054a32365d710823.jpg

    iQOO3 5G的屏幕为6.44英寸,分辨率为2400*1080,支持HDR10+技术。整个屏幕看上去对颜色的显示相当到位,背部则以镜面螺纹为主,摸上去十分顺滑,四周倒角圆润,背部iQOO3 5G的LOGO颇有设计师风格。

    9aa548adc9d2c1382a66abf118b02d89.jpg

    同时,在手机正面的左侧边,iQOO3 5G保留了AI按键,截图和呼叫AI功能等等十分方便。而在右侧边,音量与开关机按键均匀分布,红色的开关机按键很是抢眼。另外,新加入的压力感应按键分布在两端,在吃鸡类游戏中可以辅助自动射击,更有游戏感觉。

    fe193e7f8a891342d9eb6fb00bc6f831.jpg

    在iQOO3 5G的底部可以看到扬声器和Type-C充电插口以及卡槽。这里需要提一句的是,iQOO3 5G不支持立体声双扬声器,所有出音口均在手机的底部位置。

    c4e9ec1b9fa0058736842942e1c208d2.jpg

    在iQOO3 5G的背面有一块集中在一起又平均分布的摄像头模组。这颗全焦段四摄模组,支持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AF镜头+1300万像素50mm焦段人像镜头+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20倍混合变焦,实现了从超广端到标准端的全焦段覆盖,支持AI人眼追焦。

    2dc34cc5f3575dba77e907a4bc38ac9f.jpg

    在iQOO3 5G的正面,整个屏幕的屏占比非常高,一度以为这就是一块完整的屏幕。仔细观看就发会发现,iQOO3 5G采用了正面超极点全面屏,支持1600万像素,小到2.98mm的开孔设计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因为特殊时期,后续我们将用单独的篇幅来重点体验iQOO3 5G的拍照能力。

    跑分逼近60W,系统酷炫多彩

    8f779d30eab5dc0293d8cdbd10bc240e.jpg

    iQOO3 5G采用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使用7nm制程,支持双模5G全网通多频段,同时在GPU表现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12GB的LPDDR5和256GB的UFS3.1的加入,也令iQOO3 5G在读写和运行速度上可以用“飞快”来形容。安兔兔随便跑分逼近60W,超越99%的用户。

    23697756bcb4da8a4c64063cbf9a5ee1.png

    这么强的性能配置在游戏中自然事半功倍,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游戏空间和游戏魔盒再度更新也加入了新功能。可以看到,几乎与游戏有关所有的贴心功能都已经有了,吃鸡游戏中,鹰眼显示增强很是推荐。这个功能通过技术优化,将游戏画面进行专业调节,因为游戏画面更加鲜艳和艳丽,所以更容易发现敌人和伏地魔,快速出手才能料敌先机。

    通过实际测试游戏后,压力感应按键和鹰眼显示的优点体现十分明显。首先握持感更好,手机拿在手中更舒服。其次因为游戏画面经过了色彩优化,所以在很远的地方能看到敌人,即使敌人快速移动,因为压力感应按键支持连续射击,所以可以保证子弹不停的射出,并最终完成击倒敌人。VC液冷散热则保证了激烈游戏后,手机温度没有太烫。

    18f7b37a9cd3baf1d701f08ac103d5ee.gif

    除了游戏外,iQOO3 5G的UI更为酷炫。从指纹解锁动画也能看到,可以想到的解锁动画几乎都加入了,应该说vivo和iQOO系列的UI设计一直保持了这样多元化并且酷炫的水准。

    3deac3315a094afc44937ad993e4ac26.pn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QOO3 5G配备了震感舒适的马达。同时,罗技机械键盘皮肤也被完美的复刻在iQOO3 5G上。进入输入法的皮肤设置后就可以看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选择属于自己的酷炫键盘。按键的个咯哒声听见来很有感觉,好像从来没有如此喜爱打字。

    b0e8d70695d8982f9a165a538796dd11.jpg

    最后要说的是,iQOO3 5G配备了4440毫安的电池,支持55W快充。像胶囊一样的充电器十分可爱,整机完全充满电大约54分钟左右。还记得上一代iQOO产品的电池容量就十分抗用,连续观看几个小时的视频,掉电也不是很多。再加上快充支持,iQOO3 5G在续航方面自然可圈可点。

    iQOO3 5G体验总结

    优点明显:

    1、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和内存方面的优势,加上逼近60W的跑分,堪称旗舰水准。

    2、压力感应按键和鹰眼技术的加入,从硬件和软件层面提升了手机的游戏专业性能,同时能辅助玩家,带来良好的游戏体验。

    3、4440毫安的电池足够使用,55W快充给续航带来了有效保障。

    有待提升:

    1、iQOO3 5G刷新率只支持60Hz,作为如此强悍性能的游戏手机,如果刷新率能达到90Hz或以上相信会更好。

    2、没有配备立体声双扬声器有点遗憾,毕竟对于游戏影音体验来说,立体声还是很关键的。

    3、iQOO3 5G的宽度合适,厚度则略厚,214.5g的重量略高,拿在手中略沉,后续产品如果能控制在210g以下则更好。

    作为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的手机,iQOO3 5G的出现,给游戏玩家多了一个选择。性能与速度绝对是这款手机的优势,期待后续更新换代的产品能改善不足,带来更加强悍的旗舰新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