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vivo、荣耀,3000元档5G手机都有什么看家本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5-25/08:53
  • [钉科技说产品] 当前,有一类“特别”的5G用户,办理了5G套餐,但并没有使用5G手机。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5G套餐的单价低于4G,让用户有尝鲜热情;另一方面,市面上众多的5G手机,并不好选择。

    3000元左右价格段,是目前5G手机扎堆布局的部分,那什么样的产品更能打呢?

    华为nova 7 5G

    正面采用6.53英寸OLED极点全面屏,背部四摄置于左上角竖向排量,颜色较多,包含黑、紫、绿、红和“7号色”。机身厚度7.96mm,重量180g,在5G手机中是颇为轻薄的存在。

    QQ截图20200520123753.png

    注重拍照,屏幕左上角挖孔前置一颗3200万像素单摄,f/2.0光圈,最大可支持 6528 × 4896像素照片分辨率,支持人像超级夜景3.0、屏幕环形补光技术。

    后置四摄,64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支持最高20倍数字变焦。

    性能方面,采用麒麟985 5G SoC,芯片性能和AI运算能力都很出众,在图像处理方面,配合软件优化,可以根据不同亮度,匹配最佳的图像处理方式。

    续航方面,搭载4000mAh电池,配以40W超级快充,续航方面保障。

    钉科技编辑点评:外观配色方面较为独特,特别是不同人会有不同感受的“7号色”,拍照能力突出,整体性能也很可观。

    vivo S6

    承袭S系列一贯的独特审美,“天鹅湖”、”多瑙河“、”爵士黑“、“流光秘境”四种配色都有独特的光线变幻效果,后置四摄的盖板做了类似黑胶唱片的纹理。搭载6.44英寸水滴屏,整体厚约8.68mm,重量约181g,是比较轻盈的产品。

    QQ截图20200520123813.png

    注重拍照,前置一颗3200万像素摄像头,光圈f/2.08,软件上提升夜拍算法能力,优化夜拍多张合成,支持前置拍摄RAW超级夜景,新的屏幕柔光环设计。

    后置四摄,48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200万景深,可玩性不错。

    性能方面,搭载三星Exynos 980 5G SoC,重点突出ISP 和NPU/DSP,契合vivo S6的定位,对于拍照能力有帮助。

    续航方面,搭载4500mAh电池,支持双引擎闪充,功率18W。

    钉科技编辑点评:外观独特,配色有辨识度,更多的突出了拍照方面的能力,整体依旧围绕“美”的主题。

    荣耀30

    配色以白、黑、绿、银、紫五种颜色为基调,采用AG磨砂工艺,玻璃材质呈现金属光感。机身厚度约为8.10mm,重量约为185g,相对轻薄。正面搭载6.53英寸魅眼屏,背部四摄设计。

    QQ截图20200520123821.png

    前置3200万像素摄像头,f/2.0光圈;后置四摄,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潜望式镜头可以实现5倍光学变焦,最高支持50倍数字变焦。

    性能方面,与上述华为nova 7类似,采用麒麟985 5G SoC。续航方面,采用4000mAh电池以及40W华为超级快充。

    钉科技编辑点评:潜望式设计一定程度上能提升变焦能力,50倍变焦带来了可玩性,在性能和续航表现也颇为不错。

    综上,整体来看,这几款3000元档5G手机都突出了拍照、续航能力以及外观,这些确实是用户感知比较直接的方面,能够突出吸引力。(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