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全民5G性价比 realme真我X50m评测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26/15:42
  • 从第一款5G手机正式上市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一年了,整个产业链条都在不遗余力的加速推进5G换代步伐,然而相比起运营商的高歌猛进,智能移动终端市场的整体表现却并不亮眼,究其原因,产品居高不下的售价显然成为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最大因素。

    IMG_0312

    对于5G手机在各个档位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价格,现存的4G产品就是一把很好的尺子。事实上,5G手机现阶段的高售价背后往往体现了厂商在行业中的布局规则,其中先发布局高端旗舰,对于中低端产品处于待发状态的现况自然会给大众一种5G手机性价比并不高的心理预期。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5G手机能够像全面开花,让消费者能够任性选择呢?近日刚刚亮相的realme X50m就是这么一款把日程答案摆在台面上的5G中端手机新品。

    外观:依旧亮眼的年轻化品味

    realme X50m的的外观设计可以用圆润来形容,这款手机尽管不能称得上轻薄,但在当下智能手机装入的配件越来越多的背景下,5G的高耗对于电池容量的要求同样使得一众产品都走上了厚重的不归路。然而尽管如此,realme X50m还是保持了非常不错的持握感,整体6.57英寸的大尺寸屏幕在保持高视觉观感的情况下依然带来了非常不错的操控体验,这一点已然不是什么性能、网络、拍照或者其他什么可以左右的优势了。

    在细节上,realme X50m为了能够让体验合理化也倾注了大量的设计布局,比如隐藏式侧边指纹识别,这种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设计方式显然要比屏下指纹带来更为快捷的盲操体验。

    DSC00319

    其实,realme在外观设计上一直不少下功夫,比如此前大师版的产品就完全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艺术化道路,而realme X50m的外观视觉表现同样非常不错,星空蓝和银河白两种配色不仅极为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自然的阶段化过渡效果带足了时尚质感,并且后壳在纳米纹理与光学电镀技术的加持下,特殊的“彗星纹”设可以在不同环境光线让这款手机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映照效果,带来非同一般的超高颜值。

    DSC00316

    自从杨紫成为realme的代言人后,realme在国内年轻群体中的形象也彻底揭开了新的一页,而配合realme X50m精致效果,在外观上这款手机还真的没什么毛病。

    屏幕:120HZ超高刷新率双摄全面屏

    从去年开始,以一加引领的90HZ流体屏成为了绝杀LCD屏的重要法器,但没想到的是,就在LCD被OLED逼入死胡同的时候,更高的刷新率让LCD屏幕重新获得了市场活力。

    为了能够实现与系统同步的流畅体验,realme X50m采用了一块6.57英寸的LCD屏幕,这块屏幕最亮眼的地方便在于120HZ的超高刷新率。120HZ刷新率意外着相比先前统一的60HZ刷新率足足高了一倍,一秒钟显示120个画面已经完全超过了人眼感知,从而带来更为突出的流畅丝滑的操控效果。可以说,如果一旦上手120HZ屏幕后,就真的很难再对60HZ屏幕看上眼。

    DSC00340

    其实120HZ刷新率并不等于仅仅为系统提供了一种流畅化的视觉感,同时配合高性能的硬件规格,在游戏和观影等表现上也同样可以达到颠覆式的体验效果,所以120HZ刷新率并不是一个概念化的东西,而是切切实实能够带来新感受的实质性提升。

    而除了刷新率优异外,这块屏幕分辨率到达2400×1080,表面还采用了康宁大猩猩5代玻璃屏,整体屏占比达到90.48 %。而为了让年轻用户能够获得全新的自拍体验,其采用了前置双盲孔设计,从而带来更为优越的景深拍摄效果。

    性能:高通骁龙765G 5G无缝频段加持

    作为高通骁龙700产品线中的5G性能成员,骁龙765G显然是最有加速5G手机在中端市场上普及的SoC芯片。这颗芯片拥有全新的架构设计,同时又兼具集成5G双组网基带。可见高通很是希望在中高端市场上继续一路高歌,将1000-3000元市场彻底收入囊中。

    事实上,骁龙765G有不少数不清的亮点,比如7nm的制程工艺,让这款产品具有更佳的能效比和低发热,同时全集成化的X52基带也对应了早先华为一贯在麒麟990 5G芯片上高唱集成大法好的话术,让5G通信的能耗进一步得到控制,甚至可以完美的打击麒麟810并不支持5G的市场定位。所以对于这款芯片,如果依然按照够用好用的衡量标准,相信依然会赢得厂商和大众的厚爱。

    骁龙765G在结构上采用了8核心(2大核+6小核)Kryo 475架构,7nm+EUV已经看齐麒麟的顶级产品,同时还拥有2.4GHZ的超高主频,所以论参数,早已经是骁龙710等终端产品所不能企及,甚至在能效上也完全可以与骁龙845一决高低。

    在安兔兔测试中,凭借着骁龙765G,realme X50 5G拿到了接近33万分的成绩,这个成绩显然在应对日常多任务的体验以及大型游戏娱乐方面毫无压力。同时,在AI评分方面,这款手机也在安兔兔的相关测试中获得了近15万分的成绩。

    566489065

    其实相比起高通骁龙865而言,骁龙765G算不上什么高发热的电老虎,不过realme还是在这款产品上不惜成本采用了石墨片+铜管+铜片等多种材料复合式散热,整个散热结构包含了整体导热的高导热铝合金、导热凝胶+导热硅胶垫+铜箔、大面积的石墨片以及负责定点优化的小型铜箔+石墨片,通过多层结构与多种散热材料的组合,实现100%覆盖核心热源。而仅铜管部分的直径就达到φ8,对比常规的直径φ3热管,散热面积大176.9%,而铜管体积进一步达到410立方毫米,使得高负载的散热稳定性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realme X50m的5G规格完全覆盖了n1、n3、n41、n77、n78和n79几个主流频段,这就意味着,即便是5G全球普及的未来,这款手机依然不仅仅限于国内全网通,同时可以实现轻松无缝漫游。并且,这款手机还同步支持5G网络和WiFi网络双通道并行,实现1+1的网络提速。

    在5G测试中,受制于国内运营商对于套餐等级对峰值网速的限定,实际上所有的5G基带都不存在瓶颈,反而更关键的是,5G基带的发热和对于续航时长的影响反而会给用户造成更为直观的影响。不过,骁龙765G借助于上述提到的制程工艺和集成方案设计,在这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明显大幅度优于先前的外挂X50基带。

    拍照:前后鹰眼全焦段六摄像头

    realme X50m在拍照上也汲取了年轻人的一些需求,比如前面提到的双前置摄像头,其采用了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并配合索尼IMX471像素传感器,拥有f/2.0超大光圈,能够在亮度不足的夜晚同样带来清晰的画面和人像美感。而副摄具备200万的物理景深感知,而不是软件抠图的方式来营造虚化,从而弥补单纯景深算法上的一些不足。

    后置四摄方面,realme X50m依旧采用其突出的鹰眼式变焦设计,其中主摄达到4800万像素,同时提供了800万像素的119°超广角镜头,同时带来4cm的超级微距拍摄能力,另外还有一颗单独为人像拍摄而准备的单色镜头,实现大片级的画面呈现效果。

    以主摄的表现为例,这颗镜头本身具备f/1.8的超大光圈,另外像素传感器达到1/2英寸,集合四合一像素技术和1.6um的超大像素尺寸,整体的底子还是不错的。

    DSC00331

    实拍表现上,realme X50m的成像效果丝毫不比标称像素更高的其他机型弱,整体的画面通透感非常理想,色彩还原以及物体细节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由此可见,单独的去讨论像素其实本身并没有意义,往往成为了部分厂商攒噱头赚眼球的话术部分,而更多的实际表现不仅仅是需要算法来进行完善,而且需要我们自己切身体验来感受。

    其实这款手机拍摄功能已经非常完备,比如支持RAW专业级原片格式的输出,并对夜景进行了大量优化,提供超级夜景3.0、手持超级夜景以及脚架超级夜景等功能,而且广角的畸变校正、微距的对焦速度等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1050896889

    而除了静态画面拍摄外,动态视频方面realme X50m前后摄像头都附带了EIS防抖功能,其中后摄还拥有“UIS超级视频防抖+UIS超级视频防抖Max”双超级视频防抖模式,这在目前视频拍摄场景越来越多的当下,显然会给用户带来更为可靠优异的体验效果。

    续航:4200毫安时大电池 极速快充很给力

    随着5G的到来,早先看起来刚好够用的电池续航往往会再遇压力,不过realme X50m配备的4200毫安时大电池显然并不会有什么不足之处。

    这款手机的电池采用了极耳中置式设计,这让电池本身的内阻进一步减小,从而能够为设备运行提供更高的电流,而更小的内阻也意味着在充电时能够获得更高的充电效率,从而减少电能向热能转化,降低充电发热的同时提升充电速度。

    realme X50m的续航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测试过程中全程开启5G,并采用了接近实际体验的综合测试方式,即游戏连续两小时,视频连续两小时,网络和阅读间断五小时,并混杂部分视频聊天、拍照以及常规通话,整体来说,这样强度下,realme X50m可以轻松完成,并留出了充沛的待机时间,整体续航已经接近一天半。

    DSC00337

    除了续航之外,快充的效率也能够带来相对性续航延长的感受,realme X50m配备了全新的30W Dart闪充,规格为5V/6A,由于高电流设计使得其充电时长并不会因为同时使用而缩减,所以Dart闪充本身支持用户在亮屏的情况下边玩边充电。

    我们在测试中采用了0电量自关机状态下的快充测试,从亏电到最终100%充满,整个充电耗时大约为1小时左右,这个成绩在30W的快充规格中显然已经非常不错了,尤其是前半段的快速高效充电,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用户手机没电着急使用的尬尴。

    根据官方说明,这款手机不仅可以适配自己的原装适配器,同时也向下兼容20W的Dart闪充设备,而且即便是DP规格的15W充电器也照样没问题,这一点显然比一些只认自家配件的产品要更为贴心,毕竟出门在外,借用朋友的充电器也并非偶发现象。

    小结:起售价2099元的realme X50m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事实上,realme X50m这款产品亮点还是非常多的,比如其保留了NFC,能够为我们日常使用时带来跟多的场景便利,并且还提供了1216线性扬声器,获得杜比和Hi-Res双音效认证,这使得无论游戏还是影音都能带来一些细致入微的品质感和体验飞跃,这些细节往往是见真章的地方,足以表现出在中端市场上,像realme X50m这样的产品并不是某些人口中所说的缩水产物。其实,凭借OPPO先前在全球市场上的影响力,后发制人的realme也迅速跃居世界TOP7,成长为在全球拥有超过3500万用户的最迅猛品牌,尤其是在印度市场,realme与三星、小米、vivo等品牌已经具备完全鼎立的资本,而产品品质本身也自然毋庸置疑。

    从本质上来讲,realme X50m相比今年一月份realme首款5G手机X50是一款同系同代但档位略微下沉的产品。整体而言,其外观设计、主要规格以及系统功能均没有太多的变化,而售价则相比同存储级别的realme X50降低了400元左右,相当于打了个八折。从消费者用户角度来看,这一做法显然会让不少对价格较为敏感的消费者离自己期望的5G手机更近了一步,而商业市场角度上讲,realme此举则是针对Redmi K30 5G版进行硬杠的一种手段,从而形成双机双价的市场夹击效应。

    可以说,在5G彻底替代4G之前,上游链如果紧咬着价格不放松,那么消费者很难在短时间内看到5G手机迎来4G时代那样的真香局面。但另辟蹊径的realme X50m也不得不说性价比依然十分突出,尤其是对于那些既想拥有完整5G体验,同时又不愿意为溢价买单的网友来说,这款手机是一个很值得考虑的选择。

    DSC0032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