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G三重门 欧盟令苹果改type-C接口 中国院士发声禁售苹果手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盈媒体   2020-06-15/08:51
  • 苹果5G遇到麻烦越来越多。

    在美国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大规模骚乱中,美国本土一些苹果商店成为了抗议者们的目标,这些店面遭到不同程度破坏,抗议者们砸开玻璃,进入到店内进行抢劫,很多苹果手机和其他一些电子产品,都被洗劫一空。

    与此同时,美国本土冠导致美国死亡人数超过10万,线下渠道受到巨大影响,5G手机迟迟不能推出,苹果公司被迫关闭了美国和欧洲的零售店,全球手机出货量第一的三星成功抄了苹果的老窝。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北美市场5G机型销量排名前三分别是:三星、LG、一加。其中,三星的整体市场份额达到74%,LG为15%、一加为11%。

    尤其是三星手机情绪高涨。韩联社报道称, Sunday数据显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在1-3月期间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为292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环比增长20.7%,创造了六年来的新高。

    报道称,三星电子第一季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有率为22.1%,同比和环比均小幅增加。同期,苹果和华为市占率分别为37.5%和13.4%。

    支撑5G的iPhone 12下月上市,却在欧洲市场遭遇欧盟当头一棒。

    欧盟突然要求苹果要么把产品换成type-C接口,要么就退出欧洲市场。

    一旦换成type-C接口后,原先Lighting数据线产品线将全面取消,同时意味着这块专利授权费没了,这直接让苹果每年失去数百亿美金配件利润。

    对此,苹果一再强调不会换,因为一旦更换,近10亿目前使用外用设备将没法使用,这将不利下月发布的4款支持5G网络的苹果iPhone 12。不过,一旦苹果不答应欧盟令,意味着放弃欧洲市场,库克只能“委屈求全”了。

    不过,有消息称,2021年的iPhone旗舰机型,将会采用无接口设计,外设可通过Smart Connector进行连接。这意味着5G时代,大多数iPhone可能将会拥有更高防水等级,以及更高功率无线快充技术。

    这个消息对苹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消息,但是对于全球手机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在全球市场,华为、三星、OV、小米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果粉常常为电源线苦恼,现在接口终于实现了全球大一统。

    在中国5G市场,苹果可不像欧盟统一接口就可以过关。

    “美国针对华为的制裁,其实就是美国对中国顶尖科技实力的制裁。我们也要限制美国的5G芯片,限售苹果的5G手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位发声大佬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今天,中国已成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地和消费市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苹果手机,其他手机(华为除外)大多搭载是美国高通处理器。一旦中国对美国发起5G制裁,苹果和高通将迅速失去最大市场。

    从苹果iPhone4进入中国市场开始,CNBC报道称,在过去十年里,苹果至少在全球售出了14亿部iPhone,加上今年销量,预计可达约16亿部,中国市场占据份额在7%-10%左右,而苹果却拿走了整个行业70%的利润。一旦在中国遭遇禁售,可能会遭遇灭顶之灾。

    相比于中国仅仅是院士发声,俄罗斯对苹果手机态度异常强硬。在本月初,俄罗斯发布了一则7月份将实施的新禁令:在俄罗斯市场上所有销售智能手机,必须要安装俄罗斯政府规定的第三方软件。如果不安装,那么就无法在俄罗斯市场进行销售。在所有手机品牌中,唯独苹果不能接受这个禁令。因为苹果IOS系统属于一个相对“闭环”的系统,手机无法安装第三方软件,只能通过手机本身的APP商店下载安装,与俄罗斯的禁令背道而驰。

    一旦俄罗斯把苹果扫地出门,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寿命就进入了倒计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