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 2020大会前瞻:除了iOS 14还有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6-22/13:54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22日消息 第31届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 2020)将于太平洋夏令时6月2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1点)在Apple Park进行全球直播。本次开发者大会是历史首次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全球Apple开发者社区超过2300万名开发者将参与其中。

    B8A6DBA80C30795D2CBCC63D742892479FFB1106_w1268_h713_副本

    据彭博社(Bloomberg)来自于Mark Gurman的消息表示,苹果可能不会在WWDC上发布新硬件,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推出新硬件。同时苹果将利用本次WWDC宣布基于ARM的芯片和新软件更新。按照以往惯例,今年的WWDC 2020苹果将会发布iOS 14、iPadOS 14、macOS 10.16、tvOS 14和watchOS 7。

    五大操作系统的更新

    1、iOS 14,重回iPhoneOS

    在去年的WWDC 2019大会上,苹果带来了iOS 13,并新增暗黑模式、相片编辑功能、Siri快捷指令与自动化、AirPods共享音频、全新的memoji、键盘滑动输入、重新设计的提醒事项等诸多新功能,受到了一大批用户的喜爱。

    3ecd693503ff4916976a883901525fe8

    而今年,苹果将顺理成章的推出全新的iOS 14系统,不过据多方消息报道,新系统并不叫iOS 14,而是被称为iPhoneOS 14,系统的界面、壁纸、功能甚至是性能等方面都将迎来显著升级。

    据悉,新系统的多任务显示界面类似iPad,表现得更为直观,单屏显示四款应用,向右滑动时可以查看其它应用程序。另外,这款系统还有望引入分屏功能,以及iCloud钥匙串等诸多功能。

    2、iPad OS 14

    iPad OS 14虽然在命名上明显区分于iOS 14,但是与iOS 14并没有显著的软件壁垒,因此两者在功能上很多东西都是相同的,由此相信,iOS 14上加入的诸多新功能同时也会出现在iPad OS 14上。

    而单独的更新方面,根据现有的爆料,苹果打算为iPad OS开发一个PencilKit功能,它将提供更多手写笔的功能支持。据说苹果正在PencilKit中开发一个手写体转标准文本的功能,而它很有可能可以拓展到所有iPad OS 14支持手写笔的应用中去。

    3、WatchOS 7

    到目前为止,有关WatchOS 7的消息其实并不多,据悉,WatchOS 7将带来五大新功能:

    (1)watchOS 7预计将为Apple Watch提供许多新的表面选向,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似乎计划增加名为「Infograph Pro」的表面,预计将可让使用者模拟使用测速仪功能。watchOS7预计也将添增一组名为「International」的表面,顾名思义,将提供许多不同国家国旗的表面。

    (2)儿童模式。儿童模式下,父母可透过自己的iPhone为孩子设定及管理Apple Watch。这样一来,孩子即可拥有Apple Watch的通信及位置追踪功能,且无须拥有自己的iPhone。

    (3)血氧检测。据悉,watchOS 7至少将具备2样新的健康功能,包括监测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并消除Apple Watch中心电图功能的限制。目前,若用户的心律在每分钟100至120下间,可能会使Apple Watch上的ECG读数不准确,不过苹果正在开发升级版的ECG App,已解决此类问题。

    (4)睡眠追踪。目前有多种迹象表明,苹果将为Apple Watch添增睡眠追踪功能,用来追踪用户的睡眠质量外,预计也可与闹钟功能搭配使用。

    (5)arKey是iOS 14中的主要新功能之一,然而目前来看,CarKey有望与watchOS 7搭配使用,进一步让用户Apple Watch控制车辆。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该功能是否需要新的硬件设备才可达成。

    4、TV OS 14

    对于TV OS 14,中国内地用户感知度可能比较低。据悉,TV OS 14可能会在应用模式上做出一些调整,据称苹果正打算为流媒体平台开发儿童模式,这款应用还将与「屏幕时间」配合,监测用户花在看电视上的时间。而健身应用Fitness也会有TV OS版本。

    5、MacOS 10.16

    到目前为止,关于MacOS 10.16的消息并不多。不过,如果苹果真的引入ARM版本的自研处理器,那一定会对现有的MacOS机制进行大幅度的改进,但一切要等到明天凌晨苹果为我们来揭晓。

    系统之外还有惊喜:ARM版自研MacBook处理器?

    据传,苹果将为MacBook引入ARM版的自研处理器。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改变,主要源自于他们对英特尔芯片在性能改进上的担忧。据悉,全新的ARM芯片在图形和人工智能性能方面,将提供更好的支持,并且相比X86架构的英特尔芯片来说,ARM架构的芯片更节能,这意味着未来的Mac笔记本电脑可以提供更好的电池寿命,或者进一步缩小尺寸。

    1000

    不过,苹果似乎并不打算为搭载ARM版自研处理器的MacBook打造全新的系统,而是依然使用MacOS操作系统。据悉,苹果将在明日凌晨的WWDC20主演讲上正式对外宣布ARM自研MacBook芯片,不过距离体验可能还要再等上几个月的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