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618,不止是5G手机冠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2020-06-23/19:35
  • 这个618,荣耀是大赢家。

    6月20日凌晨,荣耀公布了618手机和IoT产品战报。数据显示,从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3点59分,荣耀手机拿下了多个冠军。

    一、荣耀“榜霸”618

    据官方数据显示,从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3点59分,荣耀手机拿下全平台618当日及累计手机销量冠军、京东618当日及累计手机品类销量冠军、天猫618当日官方旗舰店手机销量冠军、苏宁618累计安卓手机销量冠军。

    6月1-18日,京东手机品类单品销量排行榜荣耀手机前五揽三;6月18日当日京东手机品类单品销量包揽前五;荣耀Play4T系列和荣耀9X获得618当日全平台1000-2000元价位段手机销量冠亚军。

    更让行业关注的是,荣耀这次618全网大卖的还不仅限于手机产品,其“1+8+N”体系下的IoT全品类产品都成了618大卖爆品!战报显示,在整个618购物季前后18天期间,荣耀全品类累计斩获56项冠军,3小时10分钟销售额超去年全天。

    具体产品上,荣耀智慧屏X1系列收获京东618电视品类单品销量&销售额等10项冠军;荣耀笔记本获得京东平台16英寸以上大屏轻薄本销量&销售额等9项冠军;荣耀平板获得京东8英寸安卓平板品类销量&销售额等16项冠军;荣耀路由获得京东WiFi6品类单品销售额等9项冠军;荣耀蓝牙耳机品类618全平台销量同比增长120%;荣耀手表系列6月1-18日全平台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87%,6月1-18日全平台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9%;荣耀亲选生态产品6月1-18日累计销售额同比提升1548%。

    2020年的618,是手机市场进入5G时代以后的首个年中购物节,也是对各个品牌5G实力的一次检阅。此次荣耀“榜霸”618,彰显了其强大的实力。

    二、荣耀618大卖背后

    回顾今年618期间各个厂商的表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5G手机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因素。荣耀之所以能够实现全线“霸榜”,原因就在于其在5G技术领域的提前布局和精准卡位。

    2019年11月,荣耀发布V30系列旗舰产品,该产品以其强悍的性能在消费者群体中起到了改变心智的作用,成为荣耀品牌整个5G战略的标杆,并为其后的多个型号发布铺平了道路。

    在V30系列“开路”之后,荣耀随即又用30系列、X10系列等产品构建了完整的5G终端布局,在价格档位和配置性能指标上,覆盖了多个圈层的消费者群体,把荣耀极致的技术和使用体验带给了多个档位的用户。这种高水平的市场营销策略以及实施能力,让荣耀精准地把控住了5G市场的节奏,完美实现了消费者购买力释放的最大化。

    产品精准卡位5G市场之外,强大的技术力、渠道力也是荣耀此次全品类大卖的关键。以这次618的“明星”产品V30手机、智慧屏等为例,硬件层面的麒麟5G处理器、软件层面的分布式体系操作系统以及世界一流的跨屏体验等,都让消费者们、尤其是年轻世代用户趋之若鹜。这些自主研发的强大技术,让荣耀全系列各品类都拥有了超越同行的产品力。以V30系列为代表的荣耀高端机,已经成为潮流引领者,其酷炫的外观设计、强悍影像能力、流畅使用体验,甚至让大批过去的苹果粉丝都被吸引到了荣耀品牌周边,成为忠实用户。

    而渠道力的升级,同样也是今年618荣耀品牌大获全胜的重要因素。近一年多来,荣耀在稳坐互联网线上销售第一品牌位置后,还在加大力度强化线下渠道的铺设。例如,今年618期间,荣耀线下渠道同步开启了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升级,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共振消费狂欢节”,进一步提升了荣耀品牌的势能与亲和力。尤其是6月13日沈阳荣耀Life店的开张,更是荣耀“智慧全场景战略升级”在线下渠道的生动体现。这已经是荣耀的第五家life店,而荣耀还计划开设更多主打生活方式的life体验店。

    线上+线下双线并举的全渠道战略,使得荣耀的基础更扎实,行销效率也更高。

    三、荣耀618,不止是5G手机冠军

    如果总结这次618期间荣耀的成功,5G无疑是其中的关键因素。荣耀被誉为5G时代首个冠军品牌,不但是因为它实现了5G手机的大卖,更是因为它实现了5G技术的两大愿景:一是极大推进了5G普及,二是让5G技术走出手机范围,变成用户智能生活的赋能者。

    从去年底到现在,荣耀的多个5G手机型号,在各自价格档位内,以远超其他品牌的性价比因素,在为用户带来极致使用体验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他们跨入5G时代的门槛。这对普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族群来说是巨大的利好。这个618,荣耀更是进一步调低了5G产品价格,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新技术带来的便利。

    霸榜618的荣耀,已成为推动5G技术普及的重要力量。

    除了积极推动5G手机普及之外,荣耀还是智能生活的践行者。纵观荣耀旗下各品类的销量冠军,从斩获11项销售冠军的路由器产品,到全网火爆的智慧屏,再到占据多平台销量榜首的轻薄笔记本产品,无一不是荣耀1+8+N体系下的IoT产品。

    荣耀1+8+N智慧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在整个行业中都极具优势。首先,荣耀“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从芯片、系统,到协议(HiLink)等等方面都有自研优势,这就保证了荣耀智慧全场景能够从软硬件底层类实现。所以荣耀IoT产品多终端之间的互联互通更高效、更智慧,在使用体验上明显优于其他厂商。同时,荣耀的IoT体系更加重视生态合作。荣耀非常强调通过与第三方厂商间的开放合作,首先IoT互联互通。今年618期间,荣耀亲选生态产品的热卖,就是这个生态战略的成果体现。

    618荣耀全品类大卖,让荣耀品牌超越了单纯手机概念,日益成为年轻族群实现生活场景智能化的亲密伙伴,也使得赵明距IoT第一品牌的之路又更近了一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