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特尔X86说拜拜,倒向ARM的苹果要实现芯片独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6-24/08:58
  • [钉科技报道] 6月23日凌晨,苹果202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举行,重点更新发布了iOS 14、全新iPadOS、macOS Big Sur、watchOS 7这四大核心系统平台。

    观察人士认为,iOS 14系统增加的功能,几乎和安卓系统一样,比如APP自动归类、“画中画功能”等。这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苹果这两年的系统更新以及手机设计,很多都是照着安卓来的。外界有评论认为,苹果的创新是否已到尽头。

    对此,产经观察家丁少将认为,近年来苹果的创新节奏放缓,创新深度也不足,这既与智能手机行业进入成熟的发展阶段有关,也与三星、华为、小米、Ov等安卓阵营的强力竞争有关。也不能说苹果的创新到了尽头,毕竟苹果打造的是自己主导的封闭生态系统,不能完全拿苹果的创新和安卓的创新对标。

    image.png

    另外,苹果宣布将针对Mac系列产品推出基于ARM架构的自研芯片。苹果CEO库克表示,这是Mac历史性的一天。据了解,Mac历史上一共经历过三次重要变革:从最初的架构转向PowerPC芯片,再转换到MacOSX操作系统,再迁移到英特尔芯片,现在Mac将转换到苹果自研ARM芯片的全新阶段。那么,从英特尔X86转向Arm架构自研,这对苹果来说意味着什么?是否将自此走向芯片独立的道路? 

    丁少将分析表示, 苹果由此摆脱了对英特尔X86架构的依赖,对供应链会有更好的把控力,在技术创新方面也有更大的主动权。和华为一样,苹果也只是实现了芯片设计的独立,而不是制造;自研芯片可以更深层次把控供应链和技术创新节奏,但ARM架构在PC上能否将理论上的优势真正落地还值得观察,另外ARM生态的建立也需要时间,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影响苹果用户的体验。(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