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兴少帅曾学忠加入小米 雷军集齐7位空降兵可以召唤神龙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20-07-30/08:55
  • c4937f882b4fee12fc2b8371bcef2040.jpg

    作者:龚进辉

    2019年开始,完成上市的小米明显加快了引进外部高管的步伐,金立卢伟冰、努比亚苗雷、联想常程、小辣椒王晓雁、暴风刘耀平、华为杨柘先后加盟小米,而前中兴少帅曾学忠成为最新加入小米的“空降兵”。

    今天下午,小米掌门人雷军在微博上宣布,曾学忠将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兼手机部总裁,负责手机产品的研发和供应链等业务,并晒出自己、林斌、王翔、卢伟冰、常程等高管与曾学忠的合影。他们都笑得很甜,看来对拥有20多年产业经验的曾学忠加盟充满期待。

    不得不说,曾学忠的到来,使小米再添一员猛将,助力其更好地拓展手机市场。有网友调侃道,雷军已集齐7位“空降兵”,可以召唤神龙。当然,“失败者联盟”“复仇者联盟”等犀利评论依然存在,调侃、开玩笑可以,但不要真以为此举代表小米挖人眼光有问题。

    不可否认,金立、联想手机等企业经营遇到一定困难,有的甚至走向倒闭,但并不能片面地归咎于卢伟冰、常程等,质疑他们业务水平不行,甚至贬得一无是处。其实,企业发展陷入困境有很多原因,高层决策失误只是其中之一,更何况他们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把手,刘立荣、杨元庆等人才是。

    换个角度看,卢伟冰、常程能坐上高管位置,足以证明他们有过人之处,竞争力摆在那里,即便之前任职的企业凉凉,也并不影响他们后续找工作,照样可以在友商或其他企业继续担任高管,因为是金子总会发光,像他们这种经验丰富的优质人才每家企业都抢着要。

    2019年以来,雷军频频从外部引进高管,为小米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加上周光平、黄江吉、黎万强等创业元老相继出走,使外界一度认为小米只能靠从外部挖人来带兵打仗。对此,雷军非常不以为然,今年5月他首度公布了小米干部选拔原则:

    4e3958d83050cdd4d38563dd51add8fa.png

    一、内部提拔为主,至少占80%;二、同等情况下,优先提拔内部同事,优先提拔年轻人;三、要强化外部引进,只有源源不断引进外部人才,才能使小米团队充满活力。

    雷军表示,20189月,小米专门组建了组织部,重点关注干部队伍建设。小米上市以来,内部提拔一大批干部,包括三位集团副总裁颜克胜、崔宝秋和高自光,三十多位事业部总经理和职能部门总经理等。

    同时,小米从外部引进两位集团副总裁卢伟冰和常程。事业部总经理这一级刚刚实现零的突破:刘耀平是小米引进的第一位,他有20电视行业经验。另外,小米将继续敞开大门欢迎各路大神加盟,雷军广发英雄帖,小米将坚持海纳百川人才政策,持续引进更多牛人,欢迎大家加盟!

    当然,无论是新晋加盟的曾学忠还是此前加入的卢伟冰等6位高管,必须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来。据腾讯深网报道,雷军对小米引入的每一位高管都有严格的KPI考核机制,进来是相对开放的,入职后可以放手去做,如果承诺能兑现,上升的空间也会非常大。但是如果承诺无法兑现,也需要承担相应责任。

    期待曾学忠在小米这一新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大放异彩、建功立业,成为像卢伟冰一样雷军不可或缺的得力干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