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 4系列上市首月销量创新高,花粉、米粉有贡献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20-08-05/16:21
  • 进入2020年,5G商用进程加快,5G智能手机市场持续升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地区5G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到6360万台。其中,6月份5G 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750万台,占到6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的61.2%。5G手机出货量占比持续增长背后是众厂商高密集度落地的5G新机上市计划。

    在性价比、性能旗舰……多层次价位的5G新机价格定位中,OPPO瞄准了3000元档位的5G智能手机细分市场。6月,OPPO旗下定位为5G视频手机的Reno4系列上市发售。

    Reno4系列自身产品定位十分明晰。极夜成像、夜景视频、超级防抖影像能力三板斧夯实视频手机核心竞争力,时尚的产品设计语言、新潮的配色极具感官冲击力,同时还兼顾到轻薄机身、良好续航和高效充电。因此,其上市发售后在消费市场带来强烈反响。

    市场研究公司赛诺公布了一份《Reno4系列上市表现分析报告》,报告中有关于Reno4系列上市首月市场表现的相关具体说明。

    报告指出,Reno4系列上市首月销量创新高,拉动了OPPO品牌旗下5G手机销量快速增长。线下销售数据方面,Reno4系列上市首周便跻身销量高位,后面连续三周保持稳步有序增长。在Reno4系列于消费市场利好形势之下,带动了OPPO旗下 Reno系列几代产品销售势能的同步释放。2020年第23周,OPPO品牌旗下5G手机(线下)渠道方面,Reno系列5G手机在OPPO品牌旗下所有5G手机中的销量占比过半达到53%,25、26连续两周这个比例达到了65%。

    Reno4系列5G手机在上市首月爆发,这与CAICT披露的6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5G机型出货量高位增长的数据是相契合的。Reno4系列上市首月销量创下新高的好成绩亦是6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5G机型出货量高位增长的一个小小缩影。

    于OPPO内部而言,Reno4这个系列的5G手机是出彩的。随着5G芯片的不断成熟,动辄破万元的5G智能手机过渡期已成为过去式。2020年上半年,2500—2999元价格段智能手机增长迅猛,Reno4瞄准这一价格段卡位精准。同时还做到了消费市场对位用户群体需要的明锐洞察,Reno4系列的颜值、高速闪充以及影像系统表现力契合主流消费者的关注点。在Reno4系列购机用户调研中,晶钻工艺、时尚外观,强续航能力、65W闪充,拍照拍视频表现好位列最终入手Reno4系列5G手机Top10原因中的前三名。

    还有另一组挺有意思的数据:除了OPPO老用户之外,Reno4系列对华为用户、小米用户也有较大的吸引力。

    报告统计了Reno4系列购机用户的上一部手机品牌数据。34.2%的Reno4系列购机用户的上一部手机仍是OPPO品牌旗下机型,这部分用户的品牌忠诚度较高。另外,Reno4系列用户上一部手机是华为、小米的比例分别为23.5%、15.7%。OPPO Reno 4系列上市首月销量创新高,除了OPPO老用户之外,花粉、米粉均作出不小贡献。

    参考数据:市场研究公司赛诺数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

    文 丨 李民民 丨大叔丨 科技发烧友丨撰稿人 丨 伪设计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