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麒麟芯片9月后无法生产 华为手机出货量可能下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8-07/17:44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7日消息  今日,由华为协办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在深圳正式开幕,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由于美国制裁影响,今年的手机发货量可能会低于去年。

    159678710700720241

    余承东在大会上透露,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收入2558亿元,上半年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台,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价超越三星位居第一。另外,余承东还宣布将于9月发布Mate40系列,采用华为麒麟芯片。但同时余承东表示,由于美国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华为的芯片没办法生产(9月15号后麒麟芯片无法生产),最近处于缺货阶段,华为的手机没有芯片了,没有了供应,今年的出货量可能会低于2.4亿台。

    在大会上,余承东提出,华为倡议从根技术坐骑,打造新生态,在半导体方面,华为将全方位扎根,突破物理学材料学的基础研究和精密制造。在终端器件方面,华为正大力加大材料与核心技术的投入,实现新材料+新工艺紧密联动,突破制约创新的瓶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