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九系,小米数字系列的小米之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8-11/21:58
  • 十年做到世界五百强,十年做到手机世界第四,十年做到两千亿销售额——不管你对小米的观感如何,但不得不否认,十年磨一剑的小米,已经是一个相当成功的企业了,而十年内的九个小米数字系列,更成为小米的成长代表。如今小米10 Pro尊享版纪念版发布,能看出小米已经完全不是当初那个比拼性价比的小厂了,那么,这九代的小米数字系列,表现都如何呢?

    小米1系列(1S)

    发布时间:2011年8月

    累计销量:约790万台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1999元的价格,几乎是当年主流手机价格的一半,却能够提供主流的配置和相当出色的性能。而以互联网为主销售渠道,更是避开传统渠道的激斗,让小米成为风口上的猪,迅速起飞,可以说,小米1代在相当程度上,奠定了小米系列“就是快”的基调,让小米数字系列成为追求速度的产品。

    小米 2 系列( 2S 、2A )

    发布时间:2012年8月

    累计销量:约1750万台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依旧紧贴当时的最高配置,依旧1999的价格,还使用了当时相当先进的窄边框设计和800万像素镜头,再加上小米1的成功,让大家开始接受小米这个品牌,在小米2系列的推动下,网络已经成为不少人认可的手机新销售渠道,这也让小米2销量飙升到1750万台,也喊响了小米“为发烧而生”的口号,这让小米手机成为山寨手机清扫者

    小米 3

    发布时间:2013年9月

    累计销量:约1600万台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凭借网上的巨大成功,2014年小米已经成为网上销售的领导者,而雷军也已然成为手机界的教父。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借助小米3,小米从2014年开始,登上了国内销售榜榜首的位置。

    不过,小米3还是引来一些争论,毕竟,Nvidia和高通两套方案,再加上大有突破但却显得有点点怪异的外形。但几乎顶配和依旧1999的价格,让其风采依旧。

    小米4(4C 4S)

    发布时间:2014年7月

    累计销量:约1600万台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和雷军“are you OK”一起走红的小米4,凭借着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和5英寸夏普和JDI屏,OGS全贴合工艺依旧颇受追捧,要说米4对后续机型的影响,就是小米开始,甚至可以说在国内手机中,率先关注了显示屏,这也让小米在显示上始终有一定的优势,在小米4不错的销量和小米家族的壮大下,2015年,小米依旧赢得了国内销量榜首位。

    小米 5(5S 5S Pro)

    发布时间:2016年2月

    累计销量:约920万台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较之于以往的一年一款的速度,小米5迟到了。而不争气的高通骁龙820,又让小米5背上了发热严重的黑锅,以至于“快得有点狠”愣是被说成了“热的有点狠”可以说,这次事件对小米数字,乃至于小米的营销都相当大,小米数字系列出货跌破千万,小米整体市占狂跌。以至于雷军都说2016年小米差点“死”了,能“复活”并重回世界前五是奇迹。

    小米6

    发布时间:2017年4月

    累计销量:约700万台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700万台的销量,小米6看上去很弱,不过,一台能成为钉子户的手机,怎么可能弱呢,毕竟,小米6有陶瓷外壳,有强大而性能平衡的骁龙835,而即便是三年后的今天,它的知乎评分高达9.0分,也近乎封神。

    其实,小米6销量不高的原因不止是其将价格从以往的1999元提高到2499元,更关键的是,金属中框,陶瓷外壳,哪一个都是耗工时的活,再加上芯片供应不上,整个生命周期,几乎都是全面缺货。

    哪怕雷军近期说:“现在看小米6,还是非常惊艳。”但也摆脱不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

    小米8(8SE 8青春版)

    发布时间:2018年5月

    累计销量:约1100万台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没有小米7,对,没有,因为恰逢小米8周年,因此,跳过了小米7,小米8直接面世。OLED屏幕,屏幕下指纹,8G内存,3D结构光识别,2699元的价格也可圈可点。可以说,小米8是一款水桶机,全面均衡的表现,也让小米数字机型的销量重回千万。

    小米9

    发布时间:2019年2月

    累计销量:约500万台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2月发布,12月下架,9个月的生命周期,让小米9成为寿命最短的小米数字手机。说起来,小米9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2999元起的价格有坚持红外遥控,全功能NFC,7.61毫米和173克轻薄机身,27W有线和20W无线快充,全息幻彩色等等。除电池略小外,没有明显短板。为全面普及5G而让路,小米9有点遗憾。

    小米10

    发布时间:2020年2月

    起起落落,从小米数字系列看雷军的十年

    依旧是性价比最高的旗舰机型,依旧是市面上备受关注的水桶机,依旧是米粉们的最爱,最终,小米10的销量能达到多少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