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十周年演讲,看点都在哪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8-11/23:29
  • 一群门外汉用了十年,把一个企业带到五百强。这是一种神马精神?一种食材,细火慢炖,才能有淳淳的口感。十年小米,终于熬出了一锅醇香的粥,在名为"一往无前"的小米十周年雷军演讲会上,有哪些看点,三款超大杯,会以什么样的价格交朋友呢?小米。而这次发布会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终于不止是一个网络发布会,而是恢复线上+现场模式。看到现场的人群,是不是感觉到人气火爆,而困扰我们已久的疫情,也逐渐远去了。

    十周年,已经是一段颇为漫长的时光,每当回视,总是让人嘘嘘。雷军展望十年前的手机市场由国际巨头和中华酷联把持。雷军创立小米目标就是做全球最好的手机,只卖一半价钱。并想出了铁人三项的模式:软件、硬件、互联网。雷军创立小米找的第一个人是林斌,小米联合创始人,还有前谷歌工程师 洪峰。这让雷军总结出创业经验:找人不是三顾茅庐,找人是三十次顾茅庐。

    小米的起步,其实是从MIUI软件开始的,雷军的互联网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这让MIUI发布一个月后,用户量迎来爆发性增长。而小米手机一代发布会,作为主讲人雷军进发布会现场挤不进去。最终,小米1代销售了790万台,而到了红米一代发布的时候,其销量达到4460万台。这也是雷军说出:"没有任何成功是不冒风险的,直面风险,豁出去干"的原因吧,而小米的成功,引发全民学小米风潮,催生出了一个互联网手机时代。

    雷军与董大姐那些不得不说的事,雷军透露,与董明珠赌约起初没在意,后来就很认真了不过,赌约最终还是输了。其实,打赌时,雷军的确有点膨胀,但2014,15,16连续三年,小米增长乏力,尤其在2016年,手机销售更是跌至谷底。这也是小米最为艰难的时候。

    雷军表示,卖便宜是原罪,为此我们把质量重于一切。并表示创新决定我们飞得有多高,质量决定我们走得有多远。同时小米将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而著名的"Are you OK",就是雷军发布小米4手机时流出的"名言"。多年的国际化步伐后,小米在全球50个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前五。

    小米仅9年时间就成为世界500强,并在今年,成为第422名。雷军表示,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优秀的公司赚取利润,伟大的公司赢得人心。小米模式带动了100个行业的变革,成就了一大批创业者。而2020年研发预算100亿+。雷军认为,其研发投入能排到全国前二十名。

    在回顾小米十年历程之后,雷军开始介绍超大杯,小米10至尊版,在色彩上,除了经典的陶瓷黑、亮银版之外,还有透明版。同时采用120Hz高刷屏,还支持10bit色深显示。显示色彩数达到了10.7亿色。同时还有骁龙865、LPDDR5内存、UFS 3.1闪存,拥有旗舰级配置和性能。

    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不仅最高配备达16GB内存+512GB存储,在充电上,更支持120W的有线充电,100W的车充和50W的无线充电。而快充不仅是充电器的问题,还与电池有很大关系,小米10至尊纪念版电池容量为4500mAh,而且在使用快充时,依旧拥有高达800次的寿命。

    同时,小米还发布了一系列充电器产品,其中小米智能追踪无线充,可以自动调整充电设备的位置,无需对位,售价499元。小米55W立式风冷无线充,降低快速充电时发热的影响,售价199元。

    小米10至尊纪念版支持120倍数码变焦,支持10倍等效光学变焦。长变焦,已经成为高端手机必备的功能。为了便于大变焦时的取景,还设有长焦取景框。而主摄为1/1.32英寸,4800万像素主摄。还支持主摄8K视频拍摄,长焦8K视频拍摄。还支持任选双摄像头进行拍摄,以满足不同的要求。而DXO 130分的成绩,更是登上了DXO榜单的首位。看来,未来小米和华为之间会有一场大战哦。

    更难得的是小米10至尊版透明版全部由小米智能工厂打造,而小米智能工厂内的设备由小米设计和制造,即是一个黑灯工厂,也是小米的大型实验室,还能探索未来制造业的发展路径。小米不追求自产,但却在生产上做出了这样的探索,还是挺诱人的。

    小米10至尊纪念版8GB+128GB版售价5299元;8GB+256GB版售价5599元,12GB+256GB版售价5999元,16GB+512GB版售价6999元。有120倍变焦,120Hz,120W充电器的支持,这样的价格,可以接受吗?

    Redmi K30至尊纪念版依旧采用弹出摄像头全面屏。最大的改进在于使用了120Hz高刷新率屏幕,而且还使用了双扬声器,在处理器上,也改用了天玑1000+处理器。可以说,原有的短板被一一弥补,当然,在处理器性能上,要略弱于上一代K30 Pro,你认为它是一款无槽点,无遗憾的产品吗?别怀疑,来看价格1999元,的确无遗憾和无槽点了吧。Redmi K30至尊纪念版6GB+128GB售价1999元,8GB+128GB版售价2199元,8GB+256GB版售价2499元,壕无人性的是,8GB+512GB版售价也是2499元。数量有限哦,迅速下叉。

    同时小米电视大师系列还推出第二款,这一款的最大特点就是它是透明的,可以透过屏幕看到屏幕后面的物品。这是因为其采用透明OLED显示屏。同时,这款电视还支持120Hz高刷、MEMC运动补偿和高端旗舰芯片MTK 9650。作为世界首款透明电视,小米电视大师透明电视高达49999元,黑科技必然要有高价格,这没办法。

    什么鬼,兰博基尼定制版九号卡丁车Pro,最大时速40公里,充一次电可以跑62圈,还可以漂移。9999元,这可能是我唯一买得起的兰博基尼了,是不是可以借儿子要玩为借口,给自己弄一台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