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价位拍照手机推荐:开学换新机,预算3000元以上选哪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8-26/11:52
  • 早些年,智能手机的竞争主要着眼于性能的比拼。而近些年,随着短视频的火爆,手机厂商逐渐开始转变策略,将比拼点放在了拍照功能上,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拍照手机的快速发展。然而,拍照手机那么多,消费者究竟应该怎么选?接下来,我们就按照3000元以内和3000元以上两个维度,对当下比较热门的几款拍照手机进行盘点,看看哪些拍照手机都值得购买。

    本次盘点将按照价格段分为3000元以内、3000元以上两个部分,本期为盘点的下半部分:3000元以上价位段,近期有购机需求的建议收藏。(注:排名不分先后)

    各价位拍照手机推荐:开学换新机,预算3000以内选哪个?

    S3cruC7GlD6WF0_副本

    华为P40 Pro+

    参考价格:7988元起

    前置摄像头:3200万像素摄像头+ 景深摄像头

    后置摄像头:5000万超感知摄像头+4000万电影摄像头+800万变焦+800万长焦+3D深感摄像头

    特色功能: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100倍数码变焦

    华为P40 Pro+是华为P40系列中的超大杯,与中杯和大杯最大的区别就体现在影像上,搭载超感知徕卡五摄影像系统,包含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像头、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和一枚3D深感摄像头,堪称2020年最强摄影旗舰。

    摄像头模组中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是此次华为P40 Pro+中的最主要卖点之一,可以更加清晰的捕捉到更远处的画面,甚至可以实现20倍的混合变焦及100倍的数码变焦,同其它几枚镜头结合起来也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广阔的构图空间,对于创作来说显得尤为贴心。再有是双轴OIS防抖,可以很好的降低了抖动带来的影响。另外还有5000万像素1/1.28英寸的RYYB超感知传感器,进光量提升40%,在暗光拍摄情况下可以看清肉眼无法捕获的细节,堪比“夜视仪”。

    前置拍摄方面,华为P40 Pro+采用3200万像素摄像头+景深摄像头+红外摄像头的三摄方案,也是目前市售手机中最奢华的配置。

    此外,华为P40 Pro+搭载6.58英寸“满溢屏”,麒麟990 5G SoC,存储配置分为8GB+256GB及8GB+512GB两档。充电方面,除了40w有线超级快充,华为P40 Pro+还支持40w无线超级快充,是目前市场里无线充电速度最快的手机。

    5803fd09fb2d4079b499fc777a5f9e37_副本

    小米10 至尊纪念版

    参考价格:5299元

    前置摄像头:2000 万超清相机

    后置摄像头:4800万超清主摄+4800万超长焦+1200万人像+2000万超广角

    特色功能:50倍潜望式变焦、120倍数码变焦

    小米10 至尊纪念版是小米十周年献礼之作,同时也是小米10系列中的超大杯,承载了小米为发烧而生的使命,将屏幕、充电、拍照这三个特性做到了智能手机的巅峰,并受到发烧友们的广泛关注。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在主摄、长焦摄像头、超广角摄像头上都比小米10 Pro有了明显的提升。首先是主摄,从1.08亿像素的三星HMX更换为4800万像素的豪威OV48C,虽然像素减少,但是OV48C的CMOS尺寸达到了1/1.32英寸,比三星的1.08亿像素HMX还大。原生像素为4800万像素,单像素尺寸为1.2μm,四合一后为1200万像素,2.4μm。另外还可以通过DCG HDR技术,硬件直出100db动态范围的HDR视频,这是其他手机所达不到的。

    另外三颗镜头,包括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分离式OIS、10倍等效光学变焦、120倍超长数码变焦、长焦取景框;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8度广角,7P镜头;1200万像素人像镜头,等效50mm焦距。

    除此之外,小米10至尊纪念版搭载6.67英寸AMOLED曲面屏,原生色深达到了10bit,刷新率达到了120Hz,并支持MEMC动态补偿。核心方面则搭载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支持双模5G。机身内部拥有VC液冷板+石墨烯+多层石墨+8个温度传感器,散热效果应该会很不错。机身内置4500mAh电池,并搭载了传闻很已久的120W有线秒充,相比市面上最高的90W还高了30W,完全就是现在业界最强快充。

    c985b55440ac4440a1fb5fa50dc2f6f3_副本

    vivo X50 Pro+

    参考价格:4998元起

    前置摄像头:3200万

    后置摄像头:5000万主摄+3200万专业人像+1300万广角微距+1300万潜望式超远摄

    特色功能:微云台主摄、超强1亿模式

    手机拍照像素日益增加的背景下,各家的手机产品在拍照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升级。vivo X50 Pro+搭载全焦段智慧影像系统:5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3200万像素专业人像镜头+1300万像素广角微距镜头+1300万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60倍超级变焦,配合OIS光学防抖技术,可以获得更加稳定的画面。

    与此同时,该机还拥有超清1亿模式,该模式能够让用户拍摄出超高像素的照片。由此看来,vivo X50 Pro+在影像方面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十分优秀,能够助力用户拍摄出满意的影像作品,让用户即使是摄影“小白”也能轻松拍摄出清晰“大片”。

    vivo X50 Pro+还拥有非常优秀的综合性能。该款机型不仅搭载了骁龙865处理器+LPDDR5+UFS 3.1超快闪存这样高水准的性能“铁三角”组合,能为用户带来更快、更流畅的使用感受,还搭载了一块在当今手机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120Hz高刷屏,以便让用户拥有更加顺滑的视觉观感。另外,该机的续航性能也相当不错,除了采用一块容量高达4350mAh的大电池以外,还支持44W超快闪充技术,能满足用户日常用机的电量需求。

    S09qcf8DcZAlZO_副本

    OPPO Find X2 Pro

    参考价格:5999元

    前置摄像头:3200W

    后置摄像头:4800W主摄+4800W超广角+1300W潜望式长焦

    特色功能: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60倍数码变焦

    OPPO Find X2 Pro 采用了OPPO迄今性能最强大、功能最全面的超感全焦段影像系统。48MP主摄采用定制索尼IMX689传感器。该图像传感器尺寸达1/1.43英寸,单像素尺寸1.12µm,两者均是所有48MP手机摄像头中最大的,与上一代传感器相比,其感光面积增加96%,感光灵敏度提升130%。

    OPPO Find X2 Pro还延续了此前Reno 10X的变焦能力,支持高达10倍的混合光学变焦,还有着60倍数码变焦,即使远在天边的景物,也能通过该模式轻松拍下。其超广角镜头则是采用索尼IMX586传感器,通过它可以“拿下”场面壮观的景象。此外,OPPO Find X2 Pro还带来了视频超级双防抖功能、超清夜景3.0模式,全方位提升了用户的拍摄体验。

    OPPO Find X2 Pro配备一块3K分辨率+120Hz刷新率的屏幕,并支持同时开启,另外还支持10亿色、240Hz采样率、SDR转HDR、视频插帧(Motion clear)等优秀功能,通过各个方面为用户带来极致的观看体验。其他方面,Find X2 Pro还配备ColorOS 7.1、4260mAh大容量电池、65W Super VOOC 2.0闪充技术、全频段立体扬声器、杜比全景声音效等业界顶级配置。

    【总结】有多少钱干多大事。选择手机,主要还是要从自身需求出发,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至于价格,无需攀比,只需要结合自己的经济实力,在经济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就好。不知道大家在看了以上八款拍照手机之后,有没有中意的机型?可以一起来交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