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入网信息曝光,电池容量缩水传言坐实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20-08-28/12:57
  • 苹果公司2020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召开在即,上周我们就iPhone 12新机所爆出的外观、电池容量、售价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一系列分析解读,今天又在了iPhone 12系列电池容量细节上的确切消息。

    iPhone 12新机入网信息曝光,苹果今年会一口气推出四款不同规格的新iPhone,分别是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目前,iPhone 12系列的电池已经全部入网。从入网信息来看,iPhone 12在电池方面并没有太大进步,此前"电池缩水"的传言坐实。具体细节如下:

    iPhone 12新机的电池由德赛、欣旺达这两家长期为苹果公司供货的供应商所提供。

    iPhone 12,A2471, 2227mAh;

    iPhone 12 Max,A2431,2775mAh;

    iPhone 12 Pro,A2479,2815mAh;

    iPhone 12 Pro Max,A2466,3687mAh;

    有持续关注iPhone 12相关爆料信息的读者应该不难发现。iPhone 12入网的这份电池容量信息与此前韩国相关机构的认证信息爆料是一致的。与上一代产品相比,iPhone12的电池容量缩水883mAh。iPhone12 Pro少了231mAh,iPhone12 Pro Max少了282mAh。

    此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曾发文表示,尽管iPhone 12系列5G组件成本最高达到125美元,但iPhone 12系列售价不至于"显著提升"。iPhone 12系列的定价策略在于不损害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降低一些高元器件的成本。

    郭明錤指出,iPhone 12电池板层数减少、面积变小两个方面的规格缩减之后,其电池板的平均价格相较于iPhone 11要低 40%–50%。

    目前,iPhone 12电池缩水的传言已经实锤。在iPhone手机续航表现欠佳的惯性思维下今年的iPhone 12电池容量进一步缩水,而安卓阵营主流的5G机型电池容量普遍在4000 mAh以上,这样的巨大反差或使得续航能力表现成为消费者入手iPhone 12的重要考量标准之一。

    不过也有观点表明,得益于5nm工艺制程的A14仿生芯片功耗优化层面的优势,iPhone 12整机性能将提升40%,而功耗则降低30%。尽管iPhone12系列电池容量缩水了,但实测续航时间可能会超出预期。

    目前关于iPhone 12有一个统一口径的论调——iPhone 12系列售价不会显著提升,甚至有可能加量不加价。笔者(李民民,自由撰稿人)的理性分析是——苹果公司想要维持iPhone 12系列的售价不至于显著提升,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便是要解决5G组件成本过高的问题,很显然苹果公司的解决方法是寻求基础成本层面的平衡。

    砍掉一部分电池容量来收缩基础成本,但单凭从电池成本缩减上很难做到与iPhone 12超高的5G组件成本相互抵消。也有传言及预测消息称,出于成本收缩层面的考量,苹果公司会取消iPhone 12系列的充电头、耳机等配件,苹果公司给供应商层面也会施加巨大的成本压力。如此依旧做不到基础成本的相对平衡的话,笔者猜测苹果公司或放弃掉一部分iPhone 12的利润空间。如果苹果当真坚持了iPhone 12系列的售价不至于大幅度提升的话。

    关于iPhone 12系列的售价也有相关爆料信息,iPhone 12 128GB起步,售价为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834元)。目前,iPhone 12的电池容量传言实锤了,这个售价爆料会坐实吗?

    文 丨李民民 丨大叔丨 科技发烧友丨撰稿人 丨 伪设计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