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正式发布:一加、小米等手机将陆续更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9-09/10:53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9日消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谷歌正式发布最新版本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11,并将源代码推给了Android开放源代码项目(AOSP)。据悉,新系统主要加强了聊天气泡、安全隐私、电源菜单,以及对瀑布屏、折叠屏、双屏的支持。

    31300543319869144478887119554_副本

    首先是社交人脉上的改进。在Android 11中,跨消息应用程序的对话被移到了“通知”部分的专用空间,具有人员转发设计和特定于对话的操作,例如以气泡形式打开对话、在主屏幕上创建对话快捷方式或设置提醒。

    其次是电源菜单的改进。在Android 11中,加入了一些卡片信息,比如Google Pay、智能家居控制等等,类似国内手机厂商的负一屏,虽然不是什么新功能,但毕竟也是一大改变。

    再者是安全及隐私上的改进。在Android 11中,将进一步限制一些应用滥用权限,包括麦克风、摄像头、位置等,调用的时候会提示用户授权。此外,除了单次授权之外,还加入了「如果应用未使用则移除相关权限」的选项,未来会自动撤销应用的授权。

    1599613196651_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11 中还加入了屏幕录制工具。用户无需安装第三方应用,就可以记录屏幕上发生的事情,使用麦克风、设备或两者的声音。

    除此之外,Android 11哈加入了对新型屏幕技术的支持,比如瀑布屏、折叠屏以及双屏等,交互方式根据这些屏幕做一些调整。

    据悉,Android 11正式推出后将陆续在多个手机上进行升级,首先是亲儿子Pixel品牌手机:Pixel 2/3/4/4A系列,后续还将出现在OnePlus、小米、OPPO和Realme手机上。相信要不了多久,将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推出和升级设备。大家可以再耐心等待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