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双屏+双模5G,摩托罗拉Razr 5G能否复刻刀锋经典?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京比特   2020-09-11/09:39
  • 9月10日,预热已久的摩托罗拉5G折叠屏手机——Motorola Razr 5G正式发布。

    一、摩托罗拉Razr 5G复刻刀锋经典

    翻盖式布局、折叠柔性屏技术、加上超薄的机身设计,Razr 5G在当下“千机一面”的手机市场上,就像一位优雅而又充满动感魅力的明星那样,瞬间就征服了大批消费者。这款配置了4800万像素镜头的5G手机一亮相,就在网上众多讨论区中被赞叹为“经典复刻”——它用2020年最新的技术,完美复制了摩托罗拉巅峰时期的经典机型V3。

    资深的手机用户至今都还清晰记得,当初在充斥市场的各种厚重、缺乏美感的手机型号中,摩托罗拉V3不但创造了极其轻薄的市场潮流,而且它用航空级金属质感营造出的锐利、以及充满进取精神的观感,更是让这个型号拥有“刀锋”之美誉。如今,曾经在手机领域里引领了“刀锋”潮流的经典设计,在5G时代又随着Razr 5G重现在用户眼前,令人惊喜。

    事实上,消费者对Motorola Razr 5G的正式发布早已充满期盼。一年多前,摩托罗拉高层就已经在公开场合提到过,准备用新技术将经典的Razr带回到市场上来。但这个承诺一直未能落实,让许多盼望经典再现的消费者更加热望。直到半年前左右,摩托罗拉方面才透露出比较确切的信息:新一代的“刀锋”Razr,将利用最新的5G技术和柔性屏技术,以更好的体验将经典时期的时尚潮流之作V3复刻呈现给用户。

    在摩托罗拉当时给出的概念里,新的Razr不但将延续折叠翻盖布局,而且还要采用一块专利的柔性OLED屏,让手机屏幕可以像纸一样折叠,从而兼具折叠时的可携带性、以及展开后更好的视觉体验,并让用户在使用各种视频应用时,得到远超以往的沉浸式体验。机身采用最高等级的航空级7系铝金属一体框架设计,材质坚固而轻盈。通过PVD物理气相沉积工艺让机身表面呈现出高端金属亚光质感,且表面硬度更高更耐磨。另外,整机全三维成型康宁玻璃结合最新工艺,让机身在拥有细腻温玉触感的同时,不易留下指纹。

    二、致敬经典,摩托罗拉Razr 5G领潮来袭

    在外观上,Razr 5G堪称是对经典刀锋系列的致敬。它采用的折叠方案,与V3系列相比不但神似,而且还在细节设计上更胜一筹。Razr 5G依然是上下翻盖的布局,而且为了更适合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办公的需求,采用了专利的“星轨转轴铰链”设计,这是摩托罗拉工程师团队的杰作,他是一种新型动态支架结构,能够确保20万次折叠无故障。据联想表示,它能够增加承托点并延长折叠屏设计,同时不容易在柔性屏幕上产生折痕,并确保Razr 5G在折叠时完全无缝贴合。

    由于最新技术的采用,Razr 5G在复刻经典的同时,还为用户带来了更便捷、更具科技感的体验:展开翻盖后就会发现,其内部不再是历史上V3那样的两块单独屏幕,而是换成了一整块柔性屏幕,可以实现纵向的翻折操作,当屏幕在展开的状态下,相当于一款全面屏设计的智能手机,酷炫而实用。不但有折叠布局带来的轻薄,Razr 5G在软件层面针对双屏协同、以及单手操作做了深入优化,足以让工作繁忙的移动办公族群,在折叠状态下单手掌控。在展开全屏状态使用时,能享受到大屏显示的沉浸感,让各种办公和视频应用发挥出最大的生产力和创造潜力,可谓是“开合之间、引领未来”。充满时尚感和科技感的Razr 5G,甚至被称为当前市场上唯一一款“适合放在西装上衣口袋里”的5G手机!

    具体配置上,摩托罗拉Razr 5G以强悍的硬件和软件指标,让消费者更加惊喜。搭载的核心处理器为搭载高通骁龙765G,算力和AI性能强大,而且对5G网络提供了良好的支持。通过配备8GB+256GB存储组合,该机在运行各种办公和娱乐应用时,显得更加流畅灵敏。搭载2800mAh容量电池,支持15W快充。屏幕有两块:在内部是一块6.2 英寸、21.9:9 的可折叠显示屏,而外部的一块 2.7 英寸 OLED “Quick View”显示屏。足以支撑用户任何状态下的办公和日常事务处理。

    在影像性能方面,Razr 5G同样表现不俗。对比上一代产品,Razr 5G对摄像头进行了升级,后置主摄采用了4800万像素,单个像素面积为1.6μm,光圈为f/1.7,支持光学防抖,并增加了ToF传感器。前置则采用了2000万像素摄像头。

    通过采用最新科技,Razr 5G在复刻经典的同时,还为用户带来了超出期望值的使用体验。

    三、摩托罗拉Razr 5G能否复刻刀锋经典?

    Razr 5G在设计理念上复刻了经典V3,但同时也是一款全面超越之作。Razr 5G在屏幕布局上就与V3有很大区别,它配置了一块大幅升级Quick View显示屏。这块屏在手机处于折叠状态时,就成为用户可以直接使用的正面副屏,能够支持闹钟、录音、通话、短信等应用,让用户在不展开手机时也能处理日常事务。为了满足新世代用户对视频拍摄的需求,Razr 5G不但在拍照时支持光学防抖,而且还提供了1080P 60fps视频录制的能力。

    更具超越意义的是,Razr 5G预装 Android 10 移动操作系统,带来酷炫的“全手势”导航,让用户可以无安全通过滑动手势在手机上进行导航,便捷而高效。而核心处理器高通骁龙 765 ,采用7nm EUV工艺制造,支持2/3/4/5G通讯网络,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5G芯片。

    综合来说,Razr 5G无论在外观、功能还是技术上,都已经完全超越经典刀锋,是摩托罗拉又一款既充满科技感,走在时尚前端的力作。

    Razr 5G惊艳的亮相,让摩托罗拉品牌众多资深“粉丝”开始憧憬,这款机型能否在市场影响力、以及销量方面复制甚至超越当年最经典的V3系列?从各方面条件来说,Razr 5G可说是兼具了经典潮流范儿和黑科技的吸引力,在性能和使用体验上完全超越了当年的“刀锋”V3,能否再现V3当年成功的市场业绩尚有待观察。

    不过,Razr 5G最大的优势就是有新科技的加持。面对即将到来的5G换机潮,Razr 5G还很有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