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2公测版发布,iOS 14正式版还值得升级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0-09-23/11:35
  •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清楚,前段时间,苹果秋季发布可谓是万众瞩目,不过让人失望的是,大家期待的iphone 12并没有如期发布,也彻底证实了此前延期发布的猜想。但这场发布会也并非毫无亮点,除了几款电子产品外,iOS 14系统的推出,可以说是近几次最成功的一次系统升级。

    iOS 14.2公测版发布,iOS 14正式版还值得升级吗?

    这不就在今日凌晨, 苹果发布了iOS 14.2与iPadOS 14.2更新的第一个公开测试版本 ,距向开发者发布iOS和iPadOS 14.2开发者预览版Beta 1不足一周时间。

    从新推送的公测版来看,苹果继续是围绕在对主界面的改动上,出发点还是希望集成更多的信息,让用户免于去二级页面或者相关应用中找寻那些简单易获取的信息。

    此外,iOS 14.2继续提升了系统的问题性,至于修复Bug上,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消息,毕竟iOS 14整体上还是比较稳定。

    按照目前显示的信息看,iOS 14.2对控制中心的音频卡片进行了重新设计,新的页面将播放控制和扬声器与电视的页面合并,底部还单独开设了一个新的控制选项,可以单独显示当前 Wi-Fi 环境下的其他可控制扬声器和电视

    另外一个调整是,iOS 14.2将音乐识别功能添加到控制中心,按下按钮后会开启麦克风收听周围环境的音乐旋律,识别成功的话通知中心会有横幅弹出。

    另外关于可以升级iOS 14 的机型,苹果官方的列表显示有: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 (第一代)、iPhone SE (第二代)和iPod touch (第七代)。

    iOS 14.2公测版发布,iOS 14正式版还值得升级吗?

    值得一提的是,iOS 14 相比前代系统更受用户欢迎和其相对良好的稳定性表现不无关系,iOS 14 在测试版时就有着不错的稳定性表现。

    iOS 14 正式版发布之后,虽然也有一些小问题,但总体稳定性尚可,并没有出现影响使用的大 Bug 出现,这自然是用户更愿意升级的重要原因。

    希望 iOS 14 在未来的版本更新中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稳定性表现,媲美当年的 iOS 12。

    还有根据明美无限自己的亲身体会,早晨7点出门8点准时工作,在工作之余频繁的使用钉钉以及微信来传递工作信息,但是当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电量依然保持在96%,按照以前的经历来看,我这样的使用频率在没更新系统之前电池的电量一般维持在85%左右。这样大概的可以推算出更新IOS 14之后续航优化的效果十分的明显,随后我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个人经历,在随后的评论中也有不少更新了IOS 14系统的用户表示,在更新了IOS 14系统之后电池的表现更加稳定,不会因为网络以及信号的波动而出现波动。

    当然了,顺便一提的是,对于苹果来说,封闭系统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系统版本分化情况基本不存在,设备更新速度会很快。

    根据移动分析公司Mixpanel的数据,iOS 14正式版推出5天时间内,更新的采用率已经达到约26%的活跃iPhone、iPad和iPod touch设备,数据中包括iPadOS 14。

    对比下我们可以知道,iOS 14的采用率超过了上一个大版本iOS 13发布后一周的20%,显然拥有较大改进的iOS 14吸引了更多人关注。

    至于升级方面我建议iPhone 8以下机型的用户就不要升级了,iPhone 8到iPhone xs之前的用户呢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升级,iPhone xs及iPhone xs以上的用户可以放心的升级啊。

    iOS 14.2公测版发布,iOS 14正式版还值得升级吗?

    最后还有昨天跟明美无限公众号粉丝说的iOS 14.2的测试版本就不建议大家升级了,因为有小伙伴和我反馈有部分app闪退现象,大家还是等等吧。

    随着苹果致力于发布新的iPhone,新的iOS 14.2 beta可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测试,新的iPhone有望在10月的某个时候上市。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OS 14系统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明美无限原创首发于维科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