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税来了!安卓明年开始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网友:期待鸿蒙

  • 作者: 快科技   2020-09-29/14:15
  • 在系统设计层面,iOS越来越像安卓。而在赚钱抽成上,谷歌也开始模仿苹果了。

    据外媒报道,谷歌周一表示,将强制执行此前设定的规则——要求在谷歌Play应用商店中分发应用的开发者使用谷歌的应用内支付系统,该系统会从用户付费中抽成30%。

    据悉,开发者必须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全部改用谷歌的系统,而不得再使用独立支付系统。

    此举意味着,谷歌Play商店的政策将向苹果App Store看齐。在此之前,由于高额抽成问题,苹果遭受开发者以及监管机构的广泛抨击。

    今年8月,《堡垒之夜》开发者Epic Games起诉谷歌和苹果存在垄断行为——其应用商店要求所有引用使用平台提供的支付系统,从而或许抽成。开发者认为,这是一种变相收税。

    根据谷歌的规则,新应用必须在1月20日之前使用谷歌的支付工具,而现有应用的截止时间是2021年9月30日。

    此外,如果一些应用因新冠疫情从销售实体商品改为销售数字商品,可以在更长时间内来遵守规则。苹果上周也公布了类似的暂缓措施,将截止期限延长至12月31日。

    虽然Play商店的抽成和国内关系不大,但消息公布后,网友认为,“谷歌税”的诞生,或许给华为鸿蒙系统更大的发展机会,推动鸿蒙的海外普及。“与苹果一样了,期待华为的鸿蒙系统出世搅局。”一位网友说。

    按照华为的的计划,鸿蒙OS 2.0已经面向应用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9月10日面向大屏、手表、车机发布,12月面向手机发布。明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升级鸿蒙OS 2.0。

    此前余承东表示,要助力中国开发者走向全球。他表示,“没有人能够熄灭满天星光,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

    谷歌税来了!安卓明年开始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网友:期待鸿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