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发布:手机企业占据半壁江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0-12/15:13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12日消息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消费电子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20201012085246285

    其中,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消费电子企业;小米以4340亿价值排名第二;vivo价值首次超过OPPO,以1750亿排名第三;OPPO以1,700 亿排名第四;其次是大疆创新、传音控股、联想集团、盈趣科技、雾芯科技以及漫步者,分别位列第五至十位。

    胡润研究院指出,10强中5家做手机,包括前四名华为、小米、vivo、OPPO,以及第六名畅销非洲的传音;这5家公司去年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为6.2亿部,占全球40%。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9年中国五大智能手机品牌(华为、小米、oppo、vivo和传音)合计斩获全球46%的份额,甚至超过了两大国际巨头苹果和三星合计的份额36%。

    1602234760970

    另外,入选10强的企业中有1家以笔记本电脑为主——联想集团,年收入3,600亿,以540亿价值排名第七。再者是做无人机的大疆创新,以1,000亿价值排名第五,成为10强中唯一一家做无人机的企业。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调研范围仅包括中国大陆民营企业。胡润方面表示,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或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