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首发骁龙875,或与高通谈好"独占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20-10-19/14:25
  • 雷军凭借小米10这个系列在机圈独自solo了半年之久,最近,关于小米手机下一代新品的爆料才多了起来。

    机圈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小米11(暂命名)将在国内首发骁龙875,并称"有独占期"。

    该爆料如果实锤,意味着在与高通约定的独占期限内,除了小米之外,国内的其他手机厂商的新机将无缘搭载骁龙875。而凭借这颗首发的骁龙875,小米11将拥有绝对性的先发优势。

    小米11新品发布会时间猜测:2021年一季度

    小米10于2020年2月发布,作为小米沉淀十年的集大成之作,小米10系列承载着雷军关于智能手机的诸多美好想象。同时作为小米撕掉"极致性价比"标签、冲击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先发机型,小米10系列完成了小米手机品牌线升格的承接与转折。

    时下已至10月中旬,苹果公司的iPhone 12系列已经正式发售,华为旗下最强mate系列亦发布在即。金九银十好时节,最是新机发布时。在小米10独自solo了8个月之久后,雷军也该发新机了!

    机圈博主关于小米11首发骁龙875的爆料中加了一个(暂命名),在笔者看来"暂命名"三个字暗示了关于小米11正式发布时间上的一些变数。也就是说国内首发骁龙875的机型不一定是小米11,但骁龙875的首发一定会由小米来完成。

    小米手机每一代新品的命名都有严苛的一套内在逻辑,且发布时间上也有规律可循。纯数字系列往往为重点旗舰机型,一般集中在上半年亮相。

    2019年12月,在骁龙年度技术峰会上,时任小米总裁林斌宣布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小米10。同时小米10将首发峰会上亮相的骁龙865。如今,有了关于小米11首发骁龙875的消息,实际上也就提到了小米11发布会的具体时间——2020骁龙年度技术峰会(2020年12月)之后——2021年的第一季度。

    出于时间节点上的把握,小米11发布会的合理时间应该在今年年底与明年年初之间。至于接下来两个月的"真空期"(还得靠小米10来solo)怎么解释,别忘了,去年小米的数字系列机型也仅仅发布了一款solo了一整年。现有的骁龙865等芯片完全可以丢给Redmi来发挥。

    小米11核心配置猜测:或应用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网络上流传的这张小米11的爆料图神似当年的小米3系列,倒是契合了今年机圈刮起经典设计语言回归的风潮。

    但是这张图的真实性有待商榷。笔者接着分析一些稍有依据的关于小米11系列的爆料。

    除了上述骁龙875的国内首发以及"独占期"之外,小米11系列有极大的概率应用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在智能手机无限趋于100%屏占比的全面屏进化道路上,小米就是一个"疯子"。出于智能手机高屏占比、高完整度等层面的考虑,小米早早就与上游供应链企业联合立项确立了屏下相机技术的探索研发方向。

    2019年6月,小米发布了第一代屏下相机技术,尽管处在实验室预研阶段,但是首代技术实现了屏下前置相机与屏幕完整的融合。一个月后这项技术达到可展示水平,屏下相机成像素质有所提升。直至2020年8月,小米屏下相机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屏幕显示效果和屏下镜头自拍效果达到完美水平,这项技术具备可量产素质。彼时这项技术官宣时雷军有提到应用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的新机将在明年量产。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应用及骁龙875亮相的时间节点上也存在一定的重合度,因此,小米11系列是极有可能性应用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的。

    文 丨 李民民丨大叔丨 科技发烧友丨撰稿人 丨 伪设计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