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40系列首发 麒麟9000系列将于10月22日同台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0-20/15:36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20日消息 华为Mate40系列全球新品发布会将于10月22日举行。日前华为方面已经确认,5nm麒麟9000系列芯片届时也将同步亮相。作为一款与苹果A14比肩的芯片,这款芯片的性能表现无疑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t01d3bbe90e6c816fc1_副本

    麒麟9000是华为目前最先进的芯片,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5nm制程工艺,整体性能十分强大。据传该芯片采用了1+3+4 架构,1个3.13 GHz A77 核心+3个2.54 GHz A77 核心+4个2.04 GHz A55 核心,辅以 Mali-G78 GPU(24核心),其单核跑分为1016分、多核跑分为3688 分。作为对比,麒麟 990 5G 的单核得分为753分,多核得分为2882分。不难看出,麒麟 9000 系列相比上代产品整体提升还是比较大的。

    跟苹果iPhone 12系列搭载的A14芯片一样,麒麟9000采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5nm制程工艺,而且还是直接集成了5nm的5G基带,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更加省电。

    t01abef62134d6e80a2.webp_副本

    GPU参数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麒麟9000处理器配备24核满血Mali-G78 GPU。据悉,Mali-G78 GPU是ARM今年九月份推出的全新公版移动端GPU。根据官方介绍,Mali-G78彻底重写了FMA(融合乘加)引擎,采用全新乘法架构、全新加法架构、FP32/FP16浮点等,配合5nm制程工艺的加持,整体性能较上代 G77相比性能提升了25%,同时能效提升10%,机器学习性能提升15%。不难看出,华为在GPU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

    据来自于上游供应链的消息,华为计划今年备货1500万颗麒麟5nm处理器,不过由于升级的禁令,这导致代工厂台积电不得不砍单40%。另外,由于订单并未全部完成,最终只有880万颗。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备货最多也就880万部。在禁令没有任何松懈的情况下,华为芯片库存销售完毕后,这款手机就会陷入停售状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