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iPhone 12非苹果官方更换镜头或无法使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1-02/13:38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日消息 iPhone 5S引入Touch ID指纹识别后,苹果就加入一些限制措施,以避免该安全组件被轻易破解或者替换。日前,知名拆解维修机构iFixit发现,将一台iPhone 12的摄像头模组替换到另一台iPhone 12上,手机就出现问题了。对于这一问题,苹果公司予以回应。

    657439523f554e0d979690e95418128e_副本

    据iFixit的报告,苹果最新的 iPhone 12 智能手机似乎更难被第三方公司维修。iFixit表示,将一台iPhone 12的摄像头模组替换到另一台iPhone 12上,会出现报错信息,iPhone12包括摄像头变焦受限、相机APP卡死、前置无法工作甚至还有显示屏非苹果原装组件的信息,不过,视频录制倒是一切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同系列的iPhone12 Pro却没有出现类似问题,因此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iPhone 12独有的问题。不过在此之前,iPhone 7和 iPhone 8 Plus因为使用了三家不同的显示屏厂商,不能完全互换。

    s_a330bc67a2414f839cabf2ff7b2d7685_副本

    iFixit 认为,苹果此举是希望对iPhone维修保持更严格的控制。iFixit称,已经掌握了苹果新的iPhone 12支持的内部培训指南,指南中指出,现在维修摄像头或显示屏需要苹果自己的、内部的系统配置应用,而之前只有更换电池时才需要这样做。

    对于iPhone 12 相机部件的兼容性问题,苹果公司并没有给出直接回应,而是将其解释为:“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地点,以便进行安全可靠的维修。我们新的独立维修商计划旨在让各种规模的维修企业都能获得执行最常见的 iPhone 维修所需的正品部件、培训和工具。这些服务提供商可以使用苹果和授权服务提供商(AASP)使用的相同工具和维修手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